凡尘死磕印尼强敌终突破 陈清晨提醒波莉别踩线

凡尘死磕印尼强敌终突破 陈清晨提醒波莉别踩线
2018年05月23日 14:10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一双陈清晨/贾一凡 中国一双陈清晨/贾一凡

  2-0,陈清晨/贾一凡战胜了印尼强档波莉/拉哈尤。对于陈清晨和贾一凡来说,帮助队伍在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拿下一分固然值得高兴,但是两人实现的自我突破更令人欣喜。

  进入2018年,陈清晨/贾一凡与印尼组合的交战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对印尼二双哈里斯/普拉迪普塔3战皆负。今年亚锦赛第三次输给这对组合后,陈清晨和贾一凡曾表示,印尼组合的打法确实让我们比较难对付,她们的技术好,中前场连贯快,经常会让我们很难受。

  今天上午与印尼一战,事关中国女队能否以小组第一出线,因此至关重要。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当中,中国队依然派上对战印尼组合战绩并不占优的陈清晨/贾一凡,多少有些人出人意料。

  贾一凡说:“今天我们上场,既有教练组的安排,我们也主动请战了。因为之前和印尼组合打得不好,所以希望能有机会证明自己,求战欲望很强。”陈清晨的话则更直接:“之前输给印尼组合,所以就想赢回来,报仇!今天不管对方派出 的是谁,就算是他们把我们没赢过的哈里斯/普拉迪普塔放到一双,我们也会主动请战。”两人最后还笑着说:“感谢组织的信任!”

  从亚锦赛被动失利到尤伯杯强势“复仇”,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陈清晨/贾一凡的变化有目共睹。陈清晨说:“教练在场边一直提醒我们应该注意什么,避免打到别人的套路里。”贾一凡说:“亚锦赛之后,我们针对印尼组合做了很多研究,虽然她们每一对组合都不一样,但整体打法特点还是有相同的地方,我们的准备比较充分。尤其今天面对波莉姐姐,她也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年轻队员’,所以我们更是要完全集中精神。”

  今天的这场比拼,印尼组合在第二局一度把比分追至19-20,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此时波莉发球居然踩线,被裁判直接判违例失分,中国组合稍显幸运地拿下了本场比赛。说起这个插曲,陈清晨笑着说:“其实,她发球前,我看到她站得太靠前,踩到线了,还冲她比划着,让她往后退一些。之前裁判并没有注意到她踩线,我一比划,波莉没明白是怎么回事,但引起了裁判的注意,所以等她发球时就被判了。要不是这个意外,真没准会打第三局。不过,即便是打到决胜局,我也相信我们可以赢下来。”

  问及淘汰赛希望遇到哪个对手时,陈清晨开起了玩笑,“最好是小组第二的球队,小组第一的队都很难缠。”“你们肯定会和小组第二打呀。”陈清晨笑着回应:“现在比赛还没有打完呢,还没有确定小组第一呀。”

  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中国女队连续三天都被安排在早上9点比赛,所以陈清晨和贾一凡都希望淘汰赛中国队最好可以在下午打,这样有利于休息调整。对于即将到来的淘汰赛,她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羽毛球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