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预测UFC223弗格森VS卡哈比轻量级冠军战

约翰逊预测UFC223弗格森VS卡哈比轻量级冠军战
2018年03月29日 08:46 新浪体育
前UFC轻重量级冠军“蜜糖”拉沙德-埃文斯 前UFC轻重量级冠军“蜜糖”拉沙德-埃文斯

  UFC中国讯 UFC223中“夜魔”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VS “飞鹰”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Khabib Nurmagomedov)的轻量级冠军战毫无疑问是今年最受期待的对决之一。

  随着比赛日期的临近,对于这场对决的预测也越发火热。其中与两人都交过手的轻量级名将人数不少,包括了埃德森-巴勃萨(Edson Barboza)、格雷森-缇巴(Gleison Tibau)、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等。但其中唯一从两人手中夺得过胜利的只有迈克尔-约翰逊(Michael Johnson)一位选手。

  约翰逊在2012年5月时曾以一致判定战胜过弗格森,也是唯一在八角笼内击败过弗格森的人。而他在2016年11月与卡哈比的较量中尽管败北,但在第一回合也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这是一场不得了的对决,我非常期待。托尼一直在进步,卡哈比也一样,我认为两人之间的胜者将是真正的轻量级冠军。”

  “击败卡哈比的关键是避免进入地面战,并保持移动。托尼的移动和体能都很出色,他要想获胜,必须尽可能长久地避开卡哈比的抱摔范围。人人都知道卡哈比喜欢抱摔对手后在地面进行压制和打击,我们为了击败他都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但还没有人成功做到,所以我们等着看看托尼这次能否成为第一个阻止卡哈比抱摔的人。虽然我并不认为他能做到,但我绝对认为他有技术和能力在地面缠斗中不落下风,并重新站起来。”

  “而在地面中,卡哈比带给对手的压力非常大,感觉就像一个中量级或者轻重量级选手压在你的身上一样。我不知道这种压力来自于技术还是来自于纯粹的体重,也许两者都有。”

  当谈到自己在6年前击败弗格森的那一战时,约翰逊表示道:“我那晚只是比他表现得更加出色。毫无疑问,那之后他进步了很多。我认为我恰好是弗格森的氪星石,那一战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后来我给了他重赛的机会,但他拒绝了,我很惊讶。”

  不过目前约翰逊已经暂时远离了轻量级冠军挑战权的竞争行列,事实上,他很不幸地连续输掉了最近的3场比赛,其中包括在今年1月的羽量级首秀中被达伦-埃尔金斯(Darren Elkins)裸绞降服。当谈到自己的未来时,约翰逊表示将再尝试打一场羽量级比赛,之后可能会升重回到自己熟悉的轻量级。

  “我现在有些时间来放空自己,之后我将会再次聚集精神上路。我会在145磅再打一场,看看自己的感觉怎样。我在这个体重下感觉很棒,也许我会失去一些力量,但我已经有了计划,所以我会再打一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此结束了轻量级生涯,我已经和这个量级最顶尖的选手交锋过了,我击败了他们中的一些人,当然也输给了一些人,这与我犯下的低级错误有关。”(UFC中国 大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