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大师赛新人摩拳擦掌 李雪芮能否压阵尤杯3单

陵水大师赛新人摩拳擦掌 李雪芮能否压阵尤杯3单
2018年03月27日 18:14 新浪综合
李雪芮资料图 李雪芮资料图

  2018于中国体育界无疑是羽毛球年,陵水大师赛(100级别)、武汉亚锦赛、南京世锦赛、福州大师赛(750级别)、常州公开赛、广州年终总决赛,这项运动今年可谓在中华神州大地遍地开花。

  本次2018中国陵水大师赛,中国队派出的队员中,年纪最大的要数柴彪和李雪芮了。一位是技术出众、打法有明显个人风格、多次接近成功却临门一脚射失而仍未心死的男双名将;一位是一功成名就,经历伤病却折戟沉沙铁未销,希望用实际行动做好传承的女单奥运冠军。两人相同的是,未忘初心。

  纵看小将,目前发现最小的有03年出生的女双小将,15岁开始征战国际赛场,可见国羽有大胆锻炼新人的用心和气魄。

  从里约奥运的状况看,国羽在女队用人的保守是有迹可循,当时的女线新人,就只有唐渊渟和骆氏姐妹。前者,努力过,现已疑是心灰意冷,远走他乡;后者,只是临时补位,完成了事。陈清晨/贾一凡的出现,为中国女双确实带来希望,但稳定性不强。而其余女双队员,除了汤金华外大部分都没有经历过大赛的洗礼。今年的尤伯杯,中国队还是没有过硬的得分点,尤其是第二女双,从来虚位以待。

  中国大师赛,正好是一个让全国球迷考察的平台。李雪芮能否胜任压轴三单?国羽女双第二把交椅又是谁有资格成为上座?哪些新人值得受到全国球迷关注?我们拭目以待!

  (爱羽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