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猛男连游24小时 破世界纪录将挑战200公里

荷兰猛男连游24小时 破世界纪录将挑战200公里
2018年03月03日 08:01 新浪体育
范德维依登 范德维依登

  荷兰人马尔滕-范德维依登(Maarten van der Weijden),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男子十公里冠军选手。36岁的他近日完成了一项壮举:创造连续24小时游泳最长距离的世界纪录。在一个25米泳池中,范德维登游出了102.8公里,打破了瑞士人福尔瓦斯保持的101.9公里的前世界纪录。当然,这个世界纪录不在国际泳联审核范围内,而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暂时还没有给予正式认定。

  范德维依登去年就开始尝试打破这项超级纪录,当时他游了99.5公里。这次不但过了100公里大关,还破了世界纪录。让人震惊的是,范德维依登在接受了一些采访,进食补充体力之后,又开始投入一个连续12小时游泳的挑战之中。而他之所以要折腾自己,只是为了备战将来一个长达200公里的游泳大战!

  不过狂游200公里是有目的的,范德维依登在2001年被诊断患有白血病,当时他还以为自己要不久于人世,但没想两年后在医生的治疗下神奇康复了。一直心怀感恩之情的范德维依登打算用这种极端游泳方式,为癌症研究机构来筹款,具体方式是每个想和他游上一段的人,先交纳11欧元。去年在进行24小时连续游泳尝试时,他就筹集到了8500欧元。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