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新周期5次休战 再不满血归来恐影响大赛资格

丁宁新周期5次休战 再不满血归来恐影响大赛资格
2018年02月05日 16:09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乒超联赛第16轮北京女队在丁宁缺阵的情况下遭横扫,而丁宁也因身体不适退出剩余两轮比赛。身体是革命本钱,丁宁因伤休战无论对她自己还是国乒都是好事,只不过,自从里约奥运之后丁宁就习惯性的因伤休战和退赛,而在国际乒联从启用新的积分计算规则大环境下,如果再打打停停,即使她统治力再强势,也会处处遭到掣肘和牵制。

  丁宁在里约奥运成就大满贯霸业,进入新周期依旧用实力巩固一姐地位,2017年的世乒赛和全运两大战役都笑到最后。何为王者,当然是能在大舞台上笑傲四方,丁宁无疑做到,冲这一点,她还是国乒当之无愧的大姐大,问题是,丁宁在后里约奥运时代的出勤率确实不敢恭维,而伤病成为她前进路上的头号敌人。

  从去年10月的世界杯开始,这项赛事也是新周期的首项大赛,丁宁因身体原因退赛,加上刘诗雯缺席,给了平野美宇创造历史的机会。如果缺席世界杯可以视为打完里约奥运的休养生息,进入2017赛季的间歇性缺阵则说明丁宁身体状况确实不理想。

  先是去年2月的卡塔尔赛,这也是首站白金系列赛,结果国际乒联证实,丁宁因为崴脚受伤退赛。而自从出战6月的中国公开赛之后,丁宁就在国际赛场上请了长假,直到11月的瑞典公开赛才复出,状态也未完全恢复,最终决战输给陈幸同屈居亚军,丁宁也坦言与正常竞技状态还有些差距。

  除了长时间弃战乒联巡回赛,丁宁还因伤缺席2017年世界杯,而丁宁对此回应道:“全运会后因身体和伤病所致,一直无法投入正常系统的训练,面对接连的重大比赛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从缺席2016年世界杯、到放弃卡塔尔公开赛、再到缺席国际赛场五个月,包括再度弃战世界杯,如今又因宣布缺席最后两轮乒超,北京队主帅郭焱透露丁宁没有登场的原因是发烧,一疲劳就容易发烧。

  据不完全统计,丁宁在里约奥运之后两次缺席世界杯、加上弃战卡塔尔公开赛和乒超,以及在6月中国公开赛之后在巡回赛休战,五次因身体不适做出休战决定。对于奔三的老将而言,完全理解她的休战,尤其是这次缺席最后两轮乒超,更是要将精力集中在2月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上。

  然而我们是理解万岁,但国际乒联现在是依据赛事级别以及比赛名次决定积分排名,出勤率的重要性就显得尤为突出,而丁宁现世界排名跌落到第21位,如果不能保持健康状态保证高出勤率,排名就会一降再降,届时能否捞到大赛资格都是两说。在如此严峻形势下,退出乒超不失为良策,只是希望丁宁能真正的早日满血归来。(雨人)

丁宁乒超乒乓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