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四强争霸 李盈莹金软景张常宁王一梅争MVP

女排四强争霸 李盈莹金软景张常宁王一梅争MVP
2018年02月05日 23:23 新浪综合
张常宁 张常宁

  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升格为“超级联赛”——有多超级呢?在第一阶段中,还略微的不温不火,和过去没什么不同。然而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激烈程度骤起,争夺四强的悬拟始终保持,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强强对话。最终,上海、辽宁、天津和江苏进入四强争夺战。

  金软景的到来,让上海女排陡然变样!一个巨星的加盟会起到多大作用,如今上海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拥有马蕴雯、张磊两名前国手的情况下,又签约了米杨,同时再加上金软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那一拨黄金球员,焕发巨大能量。目前上海女排最被看好能够问鼎冠军。

  当然,上海必须先“趟过”江苏女排这一关。在最后一轮最后一刻奇迹般的逃出生天,江苏女排被形容为:球员准备放假了,洗个澡回来一看又要开始训练了。姜倩雯、陈展的退役决定只生效3小时就作废了,不过对于江苏球员来说,重新赢来的机会太难得了,这是她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天津女排上赛季在半决赛被江苏横扫,球队在送别魏秋月的同时,也让人担心这支国内女排的劲旅,要经历一段低谷期了。然而谁也没想到,本赛季随着李盈莹的超级爆发,王媛媛的持续进步,老将姚迪的稳定表现,津门女侠继续焕发活力。李盈莹被看做是朱婷的最好搭档,未来可期。

  而辽宁女排本赛季表现稳定,王一梅、丁霞等球员专注力很强,此前争吵被媒体放大了,其实比赛激烈进行,必然有争执。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尤其是国手球员,她们的合力发挥依然将保持强大助推力。和天津的半决赛,也极有看点。

  四位最强主攻手,李盈莹、金软景、张常宁、王一梅,将继续展开争夺。过去两个赛季,张常宁蝉联两届MVP,未来的四强争霸,哪位主攻继续神勇发挥,就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MVP!

  (本文来自头条号齐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