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点燃冬奥圣火?金妍儿呼声最高 或有意外惊喜

谁将点燃冬奥圣火?金妍儿呼声最高 或有意外惊喜
2018年01月31日 18:16 新浪体育
金妍儿 金妍儿

  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只剩下9天的时间,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也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谁将点燃奥运主火炬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按照惯例,为历届奥运会点燃主火炬的都是举办国的著名运动员。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被称为前苏联“体育英雄”的罗德涅娃和特列季雅克共同点火。基于此考虑,“花滑女王”金妍儿呼声最高,她是花样滑冰历史上唯一一位超级大满贯得主。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金妍儿以228.56分,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这一分数被记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金妍儿为韩国申办冬奥会也立下汗马功劳。2011年7月,金妍儿以申奥大使的身份在国际奥委会上发表演讲。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开幕式点火的各项工作都以非公开形式进行,最终花落谁家还不得而知。但金妍儿会在开幕式上担任重要角色。”

  除金妍儿之外,韩国短道速滑选手也有可能为平昌冬奥会点燃主火炬。短道速滑是韩国的强项,在韩国历届冬奥会上获得的26块金牌中,21块出自这一项目。

  韩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短道速滑运动员金基勋,女子短道速滑选手全利卿,以及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3块金牌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陈善有都是热门候选人。

  除了上述运动选手外,也不能排除出现“意外惊喜”。此次平昌冬奥会上,韩朝运动员将共同入场,还将组成女子冰球联队,或许可以见证韩朝运动员共同点燃奥运圣火。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韩国摘得男子柔道金牌的河亨柱,以及朝鲜女子柔道运动奥运桂顺姬曾一同点燃亚运火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