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毛球名宿获终身成就奖 曾获全英男单冠军

印度羽毛球名宿获终身成就奖 曾获全英男单冠军
2018年01月31日 16:51 新浪综合
普拉卡什获终身成就奖 普拉卡什获终身成就奖

  据印度羽协官方报道,印度退役男子羽毛球运动员普拉卡什·帕都恭荣获终身成就奖。

  印度副总统shri venkaiah naidu(左二)亲自为普拉卡什·帕都恭(右一)颁奖

  据了解,普拉卡什·帕都恭出生于1955年6月10日,印度退役男子羽毛球运动员,是第一届羽毛球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以及第一位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的印度人,世界排名在1980年到达第一位,并在1972年及1982年获得印度政府颁发阿君娜大奖和莲花士勋章。

  在1980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项目中,普拉卡什·帕都恭在半决赛以2比0(15-8、15-10)击败丹麦的弗罗斯特,决赛时再以2比0(15-3、15-10)击败素有“天王巨星”之称的印尼选手林水镜,成为全英公开赛自1900年设立男子单打项目以来第一位获得冠军的印度人,他也因此在1980年至1981年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位。

  普拉卡什·帕都恭在1981年第一届羽毛球世界杯男子单打半决赛以 15-6、15-8 直落两局击败中国选手陈昌杰,在决赛时再以 15-0、15-3 的大分差击败同样来自中国的韩健,赢得第一届世界杯男单冠军,并在同一年赢得改制为公开赛的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1983年5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办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项目上,普拉卡什·帕都恭在八强以 15-3、15-9 击败中国选手栾劲晋级四强。半决赛时,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 15-9、7-15、1-15 被当年的冠军伊萨克·苏吉亚托击败而获得铜牌。普拉卡什也因此成为首位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获得奖牌的印度人。

  他退役后,在2001年与他人合作创办公司,旨在帮助印度选手提升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的表现。(爱羽客羽毛球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