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荣植伤后重回韩乒一队 以战胜中国选手为目标

郑荣植伤后重回韩乒一队 以战胜中国选手为目标
2018年01月30日 13:35 新浪综合
郑荣植在奥运比赛中 郑荣植在奥运比赛中

  在2016里约奥运会男单第4轮比赛中,韩国选手郑荣植虽然最终2-4不敌国乒主力马龙,但却因此一战成名。因为在本场比赛中,他一度以2-0领先。这样的局面,大大出乎了球迷们的意料。连坐镇场外的时任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也赶紧趁着中场休息,利用规则允许,让马龙到场外换了比赛服,以调整心态。随后的4局比赛,便进入了马龙时间,并在第4局,以11-1力压郑荣植。赛后,郑荣植伤心落泪,被韩国媒体形容为”流泪王子“。

  里约奥运后,郑荣植到参加中国乒超联赛,并拿下了韩国国内冠军……然而,看似一路上扬的势头,却在去年4月因为手腕负伤而中断,以至于在亚锦赛中不得不因伤中途退赛。

  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与训练并行,郑荣植在1月28日的韩国乒乓球队选拔赛中,以22胜2负排名第一再次晋级韩乒一队,并获得了2018世乒赛和亚运会的参赛权。

  郑荣植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去年表现得不好,但是不是努力不足的缘故所以没有关系。受伤期间感触良多,今年会展现出进步的姿态。”而对于新一年的目标,他则坚定地表示:“ 打球一直是以战胜中国的选手,站上最高的位置为目标。今年想要在亚运会上获得单打金牌。”

  韩国队世乒赛、亚运会参赛名单

  [世乒赛代表]

  男子:李尚洙 郑荣植 张禹珍 金东贤

  女子:田志希 梁夏银 金智淏 刘恩宠

  [亚运会代表]

  男子:李尚洙 郑荣植 张禹珍 金东贤

  女子:田志希 崔孝珠 梁夏银 金智淏

  (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