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李盈莹防守超林莉 综合表现紧追张常宁

女排联赛李盈莹防守超林莉 综合表现紧追张常宁
2018年01月22日 10:55 新浪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女排联赛进入后半段,球员们的各项数据也基本已经定型,综合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谁能够成为朱婷之外,国家队的主攻人选呢,实际上已经有了答案。

  李盈莹目前的表现非常抢眼,她很有希望拿下联赛得分王,同时拿下最佳扣球甚至最佳主攻都不出意外,根据天津女排的成绩,李盈莹还有希望冲击MVP的荣誉。李盈莹的强大还在于,她的防守数据目前高居联赛第7,也是所有主攻中的第一名,甚至超过了以防守见长的国家队自由人林莉,李盈莹鱼跃救球的场面也多次被人点赞。此外在发球榜,李盈莹也能排名第9。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李盈莹进入国家队都已无悬念,她唯一需要加强的就是自己的一传。当然如果国家队把李盈莹当做重点培养对象,那么对另外几位主攻的要求,一定是要求一传严格的。目前国内联赛数据显示,能够做到一传、扣球皆出众的主攻球员依然是张常宁。事实上张常宁与朱婷的主攻搭档,不出意外依然是国家队的首选。

  此外别忘记,还有一人的表现非常抢眼,那就是辽宁的段放。相比于国手刘晓彤,段放目前在得分能力上更强,而且一传成功率也更高。这两项数据,足以确保段放能够争夺一个国家队主攻位置。段放的各个数据,实际上已经全面超越了国手刘晓彤。但同时可以看到,段放距离张常宁的差距也是全方位的,张常宁是目前拦网第三的球员,主攻中她的拦网最出色。此外发球和防守榜单中,段放都稍逊张常宁。

  虽然说数据并非能够百分百证明一个球员的水平,但是也能反映出很多东西,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咱们联赛的官方数据,也是郎平和安家杰重点参考的东西。从目前来看,张常宁依然是国内最全面的主攻,而李盈莹与段放在竞争中已明显领先于其他球员。

  其他主攻方面,刘晓彤各项数据比较均衡但都不抢眼,经验是她最大法宝,李静与刘晏含的明显短板在于一传,王云蕗的培养价值似乎不如李盈莹,至于更年轻的一些主攻,比如吴晗、金烨等,在联赛都没找到证明自己的机会。

  (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