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被打服气 张本智和:这将是我的时代 !

水谷隼被打服气 张本智和:这将是我的时代 !
2018年01月22日 14:21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14岁的炸弹。

  在1月21日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14岁的张本智和以4:2再次击败了前辈水谷隼,首次登上日本男单一号宝座。水谷隼十年连霸的时代结束了,他才28岁已经英雄迟暮。

  “按照往常的办法是击败不了张本的。”赛前就想找到其他办法的水谷隼最终还是交出了冠军。

  日本《现代日报》刊登张本智和夺冠庆祝的照片评论说:“这是时代改变的瞬间。”

  新的日本冠军在赛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发出了东京宣言:“两年后,我会回到这里,努力夺取东京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和团体金牌。”

  张本说:“我的夺冠表明,我还能有更快的速度成长。”

  “他已经有和中国选手一样的实力水平了,如果每次张本都打出今天这样的水平的话,我再打多少次也赢不了他。”赛后水谷隼感慨地举起了白旗,他说:“幸亏我在张本出来前已经多次夺冠了,其它的日本选手不会有人能战胜他了。”

  在赛后发布会上,张本智和很肯定地表示:“我希望可以将这之后变成我自己的时代,拥有不论是谁都不会输的实力。”

  你是不是已经在日本无敌了?

  面对这样记者的问题,张本智和说:“还有没碰到过的对手,是不是已经无敌还不好说,我觉得我要是继续参加日本锦标赛的话,这就会成为我的时代,因为我比其他人练的都刻苦。去年世锦赛我赢了水谷前辈,那只是我凭着气势,而这次我是很冷静地一分一分拿下来的,我没有任何输球的恐惧和担心。”(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