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成立 申雪出任首任主席

2017年12月15日16:50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2月14日官方公布,花样滑冰从中国滑冰协会独立出来,正式成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申雪担任协会主席。

  今年5月,中国滑冰协会进行改选,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出任主席、申雪出任常务副主席。该协会负责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3个项目,事物比较繁杂,而且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花样滑冰的竞赛、培训等事物性工作越来越多。

  此次成立独立的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将对花滑项目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花样滑冰独立出来后,中国滑冰协会将继续负责速滑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李琰继续担任主席。

  创造历史

  申雪和赵宏博曾4次参加冬奥会、曾获得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2枚花样滑冰双人滑铜牌,2010年2月16日,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短节目得分76.66分〕,两次打破世界纪录〔短节目得分和总分〕的最佳战绩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冬奥会首枚金牌,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他们打破了俄罗斯人46年来连续12届冬季奥运会对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垄断,圆满地完成了最后一次奥运会之旅。为中国花样滑冰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退役后,申雪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花样滑冰部,一直致力于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发展。如今经过7年的磨炼,申雪在教练员培训、裁判培训、大赛组织管理等方面日渐成熟。

  (全明星滑冰俱乐部)

标签: 双人滑花样滑冰冬奥会申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