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要逆天?这两点比丁俊晖还厉害 火箭神迹危矣

2017-11-03 08:07:09 北京时间 微博
00后小颜要逆天?这两点比丁俊晖还厉害,火箭神迹危矣。

  北京时间11月2日晚上,2017年世界斯诺克国国际锦标赛结束了1/4决赛,晚间2号球台,颜丙涛发挥出色。6-2击败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4强。而在本周末,颜丙涛将与马克- 艾伦争夺下半区一个决赛名额。

  颜丙涛出生于2000年2月16日,他也是第一个获得职业赛资格的00年中国球手,2014年无锡赛和上海赛,持外卡参赛颜丙涛有着不俗的发挥,两次打入排名赛32强,2014年11月年仅14岁的颜丙涛赢得iBSF世界业余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了职业赛资格,成为了最年轻的业余斯诺克世界冠军。此前纪录由周跃龙在2013年所创造,当年周跃龙15岁。

  2015年颜丙涛和周跃龙奇迹般赢得世界杯冠军,遗憾的是那一年颜丙涛没有获得英国签证,故无法去英伦征战职业赛,不过世界台联特批,将他的2名职业赛资格延后一年。而在职业生涯处子赛季(16-17赛季) ,颜丙涛表现出色,多次打入排名赛正赛,在威尔士赛上更是4-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世锦赛资格赛,颜丙涛连克克雷吉,马克戴维斯和乌森巴赫,成为了第一位打入世锦赛正赛00后球手,也是史上第2年轻的登陆克鲁斯堡的球手(17岁零58天),只比布雷切尔进世锦赛时大了15天。同时他的年终排名进入前60行列(第56位 ),由此颜丙涛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在职业生涯处子赛季年终排名进入前64的球手,要知道在之前丁俊晖,梁文博刚进入职业,都无法做到在职业生涯处子赛季排名进入前60行列。

  而在本赛季初期,颜丙涛表现不甚理想,赛季前7战排名赛仅仅赢得3场比赛胜利,不过两周前英格兰赛,颜丙涛淘汰了卫冕冠军梁文博进入16强,显示出了复苏迹象。回到了大庆之后 ,颜丙涛渐入佳境,在资格赛险胜同胞王雨晨之后,颜丙涛在正赛首轮打出5杆50+,6-1击败人气王奥沙利文,吃到惨败的奥沙利文在赛后并没有不爽,而是高度赞扬了颜丙涛:“他的技术全面,安全球很好,他的性格很好,他在场上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显得很自信,这是一个冠军需要有的素质。”这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赞赏颜丙涛了,在今年威尔士赛,奥沙利文担任欧洲体育台解说嘉宾时就认为颜丙涛是个很有潜质的球手,认为他具备打败世界第一的可能和能力,结果还真印证了火箭赛前预测。

  而在之后,颜丙涛又以两个6-4淘汰了沃顿和利索夫斯基,第2次挺进排名赛8强(上一次打入8强是在上赛季德国大师赛),1/4决赛面对另一位75年巨星希金斯,颜丙涛完成了1杆破百外加3杆50+,00年天才少年又用强悍的进攻和防守击败希金斯,在刷新了职业生涯排名赛最佳战绩同时,颜丙涛成为了最年轻打入排名赛4强的中国球手,此前纪录是由丁俊晖在 2005年中国赛所创造。同时也是成为了史上第2年轻排名赛4强,英年早逝的保罗-亨特在1996年威尔士赛打入4强, 当时年仅17岁111天。

  虽然没能成为最年轻排名赛4强,但17岁259天的颜丙涛还有机会冲击奥沙利文的一项纪录——最年轻的打入排名赛决赛以及最年轻的排名赛冠军,1993年英锦赛奥沙利文夺冠时当时年龄是17岁358天,而颜丙涛还差最后两场。2005年中国赛,刚满18岁的丁俊晖在北京一飞冲天,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期待着12年后大庆颜丙涛能复制丁俊晖的神奇。

标签: 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