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三月街”纯血马频频退赛 赛制本身是折磨?

2016年04月26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获奖骑手上台领奖获奖骑手上台领奖

  第一赛马网特派云南大理采编王颖报道  今天(4月22日)中午12时整,大理“三月街”第二天赛事,五场混合组3000米途程速度赛马决赛正式开赛。但现场观众很快发现,除了第五场赛事五驹同时出闸之外,从第一场到第四场都有赛马退出比赛。根据此后赛马出赛情况统计,四场共有8匹赛马未参赛,另有数匹赛马未能跑完3000米途程。最终,17号马“黄丽”在骑手段思凯胯下夺得第一名,比赛时间为3分53秒78。

  第二名由骑手余学文伙拍7号马“春城之星”跑得,比赛用时为3分56秒07。第三名花落骑手双英鞭下“赛神”。北京京华兴马业俱乐部的“华兴公主”则以4分0秒49的成绩跑得一席殿军。

马主任宁宁供图马主任宁宁供图

  四场八马退赛是赛制不合理

  “昨天刚跑完2000米今天又让跑3000米,让马匹很难赛出正常水平。”一名骑师在赛后接受第一赛马网采访时说,参加混合组赛事的马匹大多是纯血马,在短途速度上与其他马种相比有很大优势,但由于赛事规则原因,一匹马在三、四天内必须跑三场比赛才能参加最终的马王奖评比,对纯血马的伤害太大。

  另一名骑师也将类似的意思表达给第一赛马网,“在其他地方参加大赛,马跑完一场比赛之后往往可以休息15天至一个月,但在这里不行,要拿大奖就得连跑3场。”他说,大理“三月街”赛事一共有1000米、2000米、3000米、5000米4种赛程,每天举办一种,想参加马王评比,一匹马就必须参加三场比赛并获得名次。“这就表示,一匹马在3、4天内必须至少跑完6000米的距离,这实在是太折磨马了。”

马主任宁宁供图。马主任宁宁供图

  专家希望大理专为纯血马重设赛制

  第一赛马网就纯血马赛程问题专门请教国内相关专家,该专家表示,纯血马的赛程宜设置在3000米以内,“这个比赛长度最利于纯血赛驹发挥短途发力快的优势,也利于赛事观赏性的体现。”他说,如果大理“三月街”赛马想要吸引更多纯血马赛驹参赛,赛制上的改革刻不容缓。

马主任宁宁供图马主任宁宁供图

  有马主也热切期盼大理在赛制上能尽快有所改进。“‘三月街’的赛事规则本来就是为挑选当地良种马设置的,让纯血马用这种赛制选马王太辛苦。”他说,他的马运到云南后就出现厌食,呼吸声大等不适应症,本来就很难发挥正常水平了,他不舍得自己的马因为比赛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所以只能做出无奈的选择。

  来源:第一赛马网

  原文链接:http://www.horsechinaone.com/news/2016/5369.html

文章关键词:赛马纯血马赛制三月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