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中国首届AQHA马术青少年西部联赛开赛

2016年03月27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首届“未来之星”AQHA青少年西部联赛开赛首届“未来之星”AQHA青少年西部联赛开赛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长歌行》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正是骑马的好季节。2016年3月26日“未来之星”北京马协AQHA青少年西部联赛(首届)在风景秀丽的北京TOUCH假日牧场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诺获得牵行赛冠军,翟子涵则摘得骑术赛桂冠。

  历史首次 青少年展现风采

  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AQHA青少年西部马术比赛,共吸引16名骑手前来参赛。他们的年龄分布在6岁到14岁之间。本次比赛设置有地面牵行赛以及骑术赛,前美国肯塔基夸特马主席班尼·萨震特担任主裁判,他表示地面牵行赛和骑术赛都要求骑手和马匹要有很好的默契程度。

  早上9:00,首先进行的是地面牵行赛。骑手们需要按照指定路线完成比赛,对于孩子们来说,需要牵引着一个“庞然大物”做到急走急停,这并不是一个简单地事情。在比赛中,所有的骑手全部完成比赛,而8岁的陈诺则是所有骑手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他和马匹配合默契,把握住了每个细节,这样的表现也打动了裁判,最终拿下冠军。在赛后接受环中马术网采访的时候,他说:“我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但骑姿方面还需要改进。”他的爸爸表示通过学习西部马术,陈诺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对于学习方面有很大帮助。

  随后进行的是骑术赛,这个项目需要骑手对于马匹有很好的驾驭能力,让马匹可以很准确地完成后肢旋转、倒退等动作。小骑手们今天的表现没有让在场的人们失望,他们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也同样全部完成比赛。而12岁的翟子涵技高一筹,她在细节方面处理的更加到位,这也让她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翟子涵表示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还需要更好的与马沟通。同时她还认为通过学习西部马术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更好。而他的爸爸说道:“孩子学习西部马术以后,逐渐培养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品质。”

  本次比赛最小的骑手是6岁的崔露兮,小姑娘因为没有取得好成绩还偷偷地掉泪。由于国内青少年西部装备寥寥无几,所以大部分骑手的服装都是父母给做的。值得一提的是,崔露兮的衣服是她的父亲为她量身打造的,正可谓“慈父手中线,萌娃身上衣。”这一针一线都是父母对于小骑手们的爱,也正是这种力量,才使得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西部马术中来。

  专业授课 西部精髓跨洋传承

  在此次赛事期间,美国前肯塔基夸特马主席、2015年被选入肯塔基夸特马协会名人堂的班尼·萨震特先生为青少年骑手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授。他将理论与实践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他首先在课堂中通过视频为大家指出哪些是错误的,哪些是正确的。在解决完学员们的各种疑惑之后,他又在训练场上亲自为学员们指导动作。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中国的骑手们,让西部马术精髓更好地传承。

  比赛结束之后,AQHA美国夸特马协会中国分会会长安涛在接受环中马术网采访时谈到:“此次比赛精彩激烈,井然有序。这次比赛意义重大,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青少年西部马术比赛,让更多的家庭爱上西部马术;有青少年的参与,才有西部马术的未来。”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和AQHA中国分会青少年部主办,北京TOUCH假日牧场承办。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马术青少年AQH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