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1500米奥运冠军 奎罗伊苦尽甘来终成霸业

2016年03月22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奎罗伊帅气十足奎罗伊帅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阿卜达拉亚蒂-埃奎德,作为摩洛哥男子1500米的明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不过他在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弥补了这个遗憾,并且他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奥运史上1500米项目最伟大的六位巨星。

  阿斯贝尔-基普罗普

  肯尼亚人阿斯贝尔-基普罗普如果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胜出,那么他在这个榜单上一定会戏剧性的将名次提升。2008年他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同时也是最近三届世锦赛1500米的冠军,不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决赛中他却让人大跌眼镜,由于肌腱受伤基普罗普最终仅获得第12名的成绩。2015年,他跑出了男子1500米历史第三快的成绩,仅比1998年奎罗伊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0.69秒。

  杰克-洛夫洛克

  提及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径赛项目,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黑色闪电杰西-欧文斯,但那一年赢得1500米的则是新西兰选手杰克-洛夫洛克,在决赛中他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而洛夫洛克也是唯一一位能够三破这一项目世界纪录的选手。

  塞巴斯蒂安-科

  现国际田联主席、前2012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当年也是一个厉害的角色,或许年轻的一代并不清楚这一点,要知道他目前仍是唯一一位能够在奥运会男子1500米项目上成功卫冕的选手,他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夺冠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又成功蝉联。

  努丁尔-莫塞利

  我们榜单中位列第三的是阿尔及利亚名将努丁尔-莫塞利,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力压众多好手赢得了那场决战,当时冉冉升起的摩洛哥人奎罗伊因为被绊倒痛失好局。当时众多专家认为莫塞利将会输给奎罗伊,但阿尔及利亚人却连续六年跑出男子1500米的赛季最好成绩,他在1995年法国尼斯跑出的3分27秒37的成绩在超过20年的时间里仍是该项目历史第四好成绩。

  赫布-埃利奥特

  澳大利亚名将赫布-埃利奥特参加国际大赛的时间只有1957年至1961年这短短的五年时间,在这期间他参加1500米和1英里赛就从未品尝过输的滋味。1960年罗马奥运会,埃利奥特独自一人遥遥领先最终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为了从商他在22岁时便结束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希查姆-艾尔-奎罗伊

  史上最伟大的男子1500米选手,毫无疑问就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摩洛哥名将希查姆-艾尔-奎罗伊。在1996年奥运会决赛意外失手后,奎罗伊首先超越老将莫塞利成为唯一一位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同时他也成为连续八年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不过2000年奥运会,奎罗伊再次被幸运女神抛弃,在1500米决赛中输给了肯尼亚人诺亚-恩格尼。

  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做最后一搏的奎罗伊不仅拿下了1500米的金牌,还在四天后成为80年来在同一届奥运会中能够包揽男子15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金牌的第一人。在圆了奥运冠军梦后,奎罗伊选择了退役。在一长串奥运冠军中是这位最伟大的巨星让1500米项目成为每一届奥运会的经典赛事之一。

  (Amber)

文章关键词:奎罗伊奥运会埃利奥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