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斩获艾美奖收官 英国人如何看待马术

2015年12月30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顿庄园》剧照《唐顿庄园》剧照

  散发着浓郁英伦气息的《唐顿庄园》以斩获艾美奖完美收官。

  《唐顿庄园》里,精致服饰的盛行令人心驰神往,而剧里满溢的贵族精神为展现当时英国贵族的精神风貌及内心追求呈现出良好的礼仪风范。

  马术作为一项完美呈现英伦礼仪的运动,广受上流阶层好评。它最早起源于英国,公元14世纪,英国上层社会将战马与运动的马区分开来,骑马不再是战争必需品,而逐渐成为一种上流阶级消遣娱乐的方式。随着对骑士需求的减少,马术日渐成为英国贵族和皇室的专利,象征着“力量与权威”。而正因为如此,马术运动在英国逐步发展成为一门高品位的文化。

  作为三大“贵族运动”之一,马术沿袭了许多代表中欧时代的繁复礼仪。这些代表着骑士精神的礼仪不仅涉及到裁判、骑手,同时对观赛观众也有着严格要求。延伸开来,对普通受众而言,仪式感的需要同样值得尊重。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ARE NOW

  英国王室对马的热爱代代相传,加上购买马匹、养马、马具样样价格不菲,给人感觉马术已刻上贵族烙印。但曾任《唐顿庄园》礼仪顾问的前英国BBC美女主播,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德高望重的礼仪导师——戴安娜·马瑟则认为,马术在英国绝非上流社会独享的爱好。

  “骑马是英国社会的传统,即便花园再小也会有一匹小马。骑马是不分层级的。今天的伦敦,即便人们不再拥有土地,但城市里依然有大型骑马学校,根据马的种类,一般一小时20-40镑,谁都可以去骑。”

  马术在英国不分阶层,而良好的英伦礼仪,应从优雅下午茶开始。“每一次下午茶、每一顿饭都是结交朋友的机会。”让与你一起喝茶的朋友感受到真诚友善,以及充分地彼此尊重,是英伦礼仪中最重要的精髓所在,更是英国传统礼仪文化从18世纪起一直风靡全球至今的原因。

  让我们结伴享受馥郁马术文化的下午茶及甜点吧。

  Langilicious精致的糕点深入甜点肌理,唤醒味蕾和触觉。蛋糕由薄荷、柠檬及灌装柠檬酱制作而成。

  迷你糕点为薄荷巧克力蛋糕。马的甜点造型灵感受庄园主人马庄的启发。

  粉红色佩斯利事务所设计的插花:浪漫球花与桃红玫瑰、粉色玫瑰、兰花、毛茛、玉兰叶、女王阿纳花边、杜鹃和苋菜不谋而合。

  LOOK TWICE TO BE SURE , LOOK ONCE TO FEEL THE BEAUTY。

  DOLCE & GABBANA

  在欧洲,马是贵族的象征。骑马则是一门艺术、一门糅合骑师与马匹之间极致调教的学问。

  早期欧洲贵族们为彰显各自地位及财力,不惜重金打造马具及车饰品,由此衍生出如今庞大繁荣的时尚工业。

  现如今,广为大众所熟知的奢侈品品牌早先也是以马具为业并逐步发展壮大。法国知名品牌爱马仕Hermes创始人蒂埃利· 爱马仕于1837年在巴黎创立了以自己姓氏为名的马具品牌。其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的配件,在当时巴黎城里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发现其踪影。

  欧洲贵族们对马具马饰的细节追求,孕育出今日强大的时尚产业帝国。

  时尚大师们则将专注细节的精神一路传承发展下来,渗透进各自产品的每一细节。各大品牌亦纷纷推出展现女士优雅的骑士风系列。

  迄今为止,已有多家国际大牌融入马术元素,并沿袭其专注的风格,将美轮美奂的服饰进行精致改良,并大获成功。“它是一场马赛,而不是派对,所以女士着装切不可太过夸张。”

  马术作为一项高雅运动,即便对观众而言,也需有严格的着装礼仪。具体而言,良好的马术着装礼仪究竟该如何把握呢?

  “马赛现场,切忌服饰过于夸张”是马术礼仪专家最诚恳的建议。除了必不可少的帽子,着装上最重要的一点:“你需要穿得非常简约,胸前不能暴露太多。帽子的帽檐建议不要太大,一是马的视野非常宽广,会分散注意力;二是帽子会挡住后排的观众。”而这种滚边圆顶骑士帽再合适不过了。

  “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征服是对马的征服。”

  Coco Chanel女士则告诉我们,“优雅不是那些刚刚从青年时代挣脱过来的人,而是那些已经掌握了自己未来的人所拥有的特权”。

  马术运动被称为“贵族运动”,不仅仅是因为它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撑,要遵守繁复的规则礼仪;更重要的是,马术教导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尤其是女人们:它是一个不分性别的平等运动,凡是自信且独立的个体都可以参与其中一争高下,成绩和命运永远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马术作为贵族运动,至始至终都透露着一种苛刻精致极致完美的自我要求。无论是在马具、骑马装还是比赛规范上,都贯穿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而最为极致当属骑马装。

  这种对于颜色、用途、款式的讲究,深刻解释了时尚奢侈品之所以让所有女性为之疯狂、欲罢不能,无不因为其做工精良、设计的无可挑剔,更因为在作品华丽的外表下镌刻着时尚业对精益求精品质的追求。而女性骑马服的历史演变则向世人完美诠释了认真、执着、克己自律、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核。

  OWN YOURSELF AND THE WORLD IS YOURS

  (马术世界杯)

文章关键词:马术礼仪唐顿庄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