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赛球员热议金诚:他实力配得上奥古斯塔

2015年10月04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小将金诚北京小将金诚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17岁北京小将金诚依靠亚太业余锦标赛54洞领先,不战而胜夺冠挺进奥古斯塔,在美巡中国赛赛场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金诚登顶之时,恰逢云南公开赛决赛轮在玉龙湾球场激战之时。大部分球员都是在赛后得知他夺冠的消息的,其中便包括了他的好友曹一。后者今日打出68杆,冲至排名榜并列第6位,是全场表现最好的中国球手。年长8岁的曹一走下球场第一时间,就向记者询问金诚的战况,当得知小兄弟进军大满贯,曹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金诚金诚

  “我俩一直在发短信,昨晚我还问他比赛还能不能打了,是不是已经可以庆祝了。金子(金诚的昵称)还很谨慎,说无论如何自己准备好打决赛了。”对于金诚入围美国大师赛,曹一表示毫不吃惊,“我相信他的实力,他迟早一天能打进大满贯,很正常。”

  上月全国高尔夫团体赛,曹一与金诚同为北京队队友,共同捧起了冠军奖杯。“我俩关系超好,也有点缘分,有时候连成绩都差不多,比如这次,他在香港打62,我就在昆明打63,他第二轮-2,我也是-2。”曹一还开玩笑说,金诚虽然打进了大满贯,但毕竟年轻,应该像这次在玉龙湾18号洞执果岭旗的那几位少先队员一样,抱着“好好学习”的心态,“就算是‘两轮游’也很正常,毕竟那是奥古斯塔,但我还是祝福他取得好成绩,为中国人提气。”

  去年九龙山公开赛,金诚成为首位赢得美巡中国赛冠军的业余球手,当时被他1杆击败的亚军,就是美国人简佑贤(Sam Chien)。这一次在云南公开赛,简佑贤同样位列第6名,他也对金诚打进大满贯“并不惊讶”:“金诚是个很不错的球手,他能打出去,至少给了我们信心。我今年的目标就是奖金榜前十,明年也打到美国赛场。”

  本次云南公开赛夺冠的约什-吉里(Josh Geary),在上周的凯迪拉克锦标赛前两轮,恰好与金诚同组。新西兰人对北京小子给予了高度评价:“金诚真的很棒,虽然年纪很小,球风却很成熟。相信经历了奥古斯塔,他的水平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这其实也说明了美巡中国赛的水平,我相信这里会走出越来越多的大满贯级别的年轻球手。”

  (新体)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中国赛吉里三冠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