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公开赛布萨巴甘戏剧夺冠 石昱婷4次季军

2015年09月26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亚军 冠军布萨巴甘(右)亚军帕瑞萨(左)冠亚军 冠军布萨巴甘(右)亚军帕瑞萨(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在近一个小时没有爆点的战斗之后,泰国18岁选手布萨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为自己的夺冠之路设置了障碍。而她最终凭借精湛的切杆,摆脱困境,在18号洞精彩保帕,领先1杆险胜同胞帕瑞萨,于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二个女子中巡冠军。

  布萨巴甘最后一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三轮成绩为200杆(65-68-67),低于标准杆16杆,赢得冠军支票新台币100万元。帕瑞萨在最后一个洞推入4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交出69杆,三轮成绩为201杆(65-67-69),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石昱婷石昱婷

 

  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在第一轮打出平标准杆的情况下,最后两轮交出64-66,与最后一轮射下两头老鹰的美国LPGA新人徐薇凌并列位于第三位,三轮成绩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这是石昱婷本赛季第四次在女子中巡上获得季军。

  台北东方东道主程思嘉去年在延长赛中落败。她今天从最后一组出发,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于后九洞抓到6只小鸟,连续第三轮打出68杆,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布萨巴甘去年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时候为泰国赢得了一枚团体金牌,而她个人获得一枚银牌。今天她在第一洞射下死鹰,追赶上了36洞领先者帕瑞萨。接着她在前九洞又抓到3只小鸟。当她在12号洞推入小鸟长推的时候,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7杆,看上去有望刷新女子中巡54洞赛事的红字数纪录。2012年,西班牙选手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赢得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时,三轮交出低于标准杆17杆,为纪录保持者。

  可是就在布萨巴甘看上去稳赢的时候——她在220码之外用三号木进攻果岭时领先帕瑞萨2杆——她却击出了一个差点令她输掉冠军的一杆。她3号木将球击入积分板后边的树林之中。如果她遭遇遗失球,回到原地重打,她有可能进入延长赛,也有可能直接输掉。

  “当她打到积分板之后的时候,我开心了一会儿,”徐薇凌说,“我心想或许这里有延长赛。”

布萨巴甘布萨巴甘

  布萨巴甘最终在岩石之中找到了自己的小球,考虑到那里有一大堆丢弃的高尔夫球,她不能更幸运了。当然光靠幸运泰国姑娘也是赢不了的。她被罚了一杆之后,将球抛到长草中,距离旗杆20码。在那里,她击出了也许是全天最精彩的切杆,58度挖起杆将球送到了旗杆边上,确保了一个帕,也确保了胜利。

  不过在她推入制胜一推之前,这里还有一个戏剧性时刻。帕瑞萨在夺冠已经无望的情况下,推入了45英尺长推,抓到一只小鸟,这让她最终获得了单独第二名。

  “你知道,布萨巴甘打得真的很好,今天她在第一洞抓到老鹰就追平了我。而她四个洞之后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她是实至名归的冠军。”帕瑞萨说,“我知道最后一个洞我有机会打延长赛,有机会成为冠军。可是在她切出那样一个切杆之后,我知道一切都不可能了。”

  正如帕瑞萨讲的一样,布萨巴甘的开局非常精彩,为最终夺冠打下了基础。第一洞,500码,五杆洞,她第二杆3号木从220码之外将球送到2英尺,射下一头死鹰之后,第二洞在果岭之外,切球撞到旗杆,留下非常短的距离。她一推保帕,接着在三号洞与四号洞收入两个6英尺小鸟。

  布萨巴甘的推杆也非常精彩,她在八号洞推入30英尺长推,在12号洞推入45英尺长推,分别抓到了两只小鸟。不过到最后帮助她夺冠的就是切杆。

  “最后几个洞或许是风的原因,或许是我的击球又像第一天那样,我的球到处飞了。” 布萨巴甘形容当时的情况时说。

  16号洞,170码,三杆洞,布萨巴甘与帕瑞萨进入了果岭外同一片长草中,布萨巴甘切到洞口保帕,而帕瑞萨因为处于更糟糕的位置,小球沉入长草之下,结果一切两推吞下柏忌。17号洞,400码,四杆洞,布萨巴甘开球进入左边树林,她将球救上了果岭,不过因为距离过长,还是吞下了柏忌。而她的对手帕瑞萨在该洞也出现了错误,吞下柏忌,这让两人站在最后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有2杆差距。而别的选手至少落后3杆。那个时候,大家都以为胜负没有悬念,唯一的疑问只剩下布萨巴甘能不能刷新女子中巡的纪录。出乎意料的是,竟然发生了这样一个大起伏。

  “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特别是切杆,我今天击了三个很棒的切杆。”布萨巴甘说,“我很高兴最终能取得胜利,这让我更有自信迎接年末的美国LPGA资格学校考试。”

  (小风)

文章关键词:中国军团clpga台湾信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