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游泳锦标赛菲尔普斯勇夺三冠强势收官

2015年08月12日09: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飞鱼臂展惊人飞鱼臂展惊人

  新华社华盛顿8月11日体育专电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日前结束他在全美游泳锦标赛的征程,表现强势,他在参加的四个项目中拿到三个冠军,且成绩全部好于喀山游泳世锦赛的第一名成绩。

  “我现在状态很好,这是种久违的感觉,现在的状态让我很有信心,”菲尔普斯说,“我之前所有的努力和训练都收到了回报。”

  本届全锦赛,奥运会18金得主菲尔普斯报名参加了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以及200米蛙泳四个项目。首个200米蝶泳项目,菲尔普斯以1分52秒94夺冠。在喀山世锦赛上,匈牙利名将切赫的夺金成绩为1分53秒48。随后的100米蝶泳,菲尔普斯游出50秒45,同样比喀山世锦赛的冠军、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勒克洛斯的50秒56快。200米混合泳,“飞鱼”游出了1分54秒75,而同胞罗切特在喀山的夺金成绩为1分55秒81。三天三块金牌,菲尔普斯展现出了当年北京奥运会八金王的霸气。最后一天的200米蛙泳并非菲尔普斯的主项,属于试水项目,他最终以2分11秒30获得第五。

  现年30岁的“飞鱼”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宣布退役,他在参加的四届奥运会中,总共获得22枚奖牌,其中18枚金牌。去年,菲尔普斯宣布重回泳坛。不过他的复出在去年9月遭遇打击,他因为酒驾遭到美国游泳协会6个月的禁赛处罚,因此错过了喀山世锦赛。

  解禁后,菲尔普斯宣称将努力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接下来的一年将会变得十分有趣,”菲尔普斯说。

    李博闻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游泳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