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亨利延长赛射鹰击败里菲尔斯 二赢梭子鱼锦标赛

2015年08月10日1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JJ亨利第二次夺得梭子鱼锦标赛冠军JJ亨利第二次夺得梭子鱼锦标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内华达时间星期日,美国选手JJ亨利在18号洞,五杆洞进行的延长赛中抓到一只小鸟一头老鹰,击败对手凯尔-里菲尔斯(Kyle Reifers),第二度赢得梭子鱼锦标赛。他也因为美巡赛第三胜获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参赛资格以及联邦杯总决赛席位。

  JJ亨利今天开局不利,在前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不过他顺利反弹回来,在丘山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获得6分,与凯尔-里菲尔斯战成平手。凯尔-里菲尔斯的表现堪称奇迹,他在正赛最后六个洞射下3头老鹰,获得15分,全天交出22分,总积分达到47分,可惜加洞赛他“只是”打了两只小鸟,不得已屈居第二位。

  梭子鱼锦标赛是美巡赛上唯一采用修订后史特伯计分法(Stableford)的比赛。在这种计分方法下,信天翁等于8分,老鹰等于5分,小鸟等于2分,帕等于0分,柏忌等于-1分,而双柏忌以及更坏的杆数等于-3分。

  斯坦福大学尖子生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实际上已经确保了明年美巡赛的参赛资格,他在最后一个洞也射下老鹰,交出11分,四轮分数为46分,差一分进入延长赛,单独获得第三名。

  安德烈斯-冈萨雷斯(Andres Gonzales)最后一轮交出10分,四轮43分,单独位于第四位。而大卫-汤姆斯只获得2分,以42分单独位于第五位。

  凯尔-里菲尔斯今天前九洞的表现不错,不过他真正火爆的时刻出现在最后6个洞。11号洞推入16英尺小鸟推之后,他在13号洞,五杆洞,两上,射下12英尺老鹰。接着14号洞,367码,四杆洞,他在90码之外直接将球击入洞中,连续第二个洞射下老鹰。而18号洞,他推入了15英尺老鹰。他当日的分数从6洞待打时的7分,一下子变成了22分,立即成为了会馆领先者。

  第一个加洞,JJ亨利将球切到2英尺之内之后,获得了死鸟。而凯尔-里菲尔斯推入了12英尺推杆抓到了小鸟。

  第二个加洞,JJ亨利推入了从左到右的15英尺老鹰推,而凯尔-里菲尔斯有机会推入10英尺推杆,今天抓到第四头老鹰,可是他错过了,最终败北。

  “很明显,我知道打那里是下山,是从果岭前方下去。我知道如果我将球敲到线路上,小球有机会滚入洞中。我正是那么做的。它正好从洞杯中央进洞。”JJ亨利谈到最后一推时说,“我不知道我高兴地跳起来时我有多敏捷,可是当你推入那样一推的时候,感觉肯定爽极了。当你做到这一点,赢得美巡赛时,感觉更为特别。”

  40岁JJ亨利是四年之中第二度在这里取胜,他另外在2012年夺冠。他的另外一个美巡赛冠军头衔是2006年在康涅狄格州家乡赢得的。

  “我喜欢这里,”JJ亨利说,“这里的人非常棒。一年这个时候来这里打高尔夫,风光相当棒。我想我搞明白了在这样的高度上该如何打球。这个星期要做很多算术题。加法、减法,考虑高度变化什么的。”

  JJ亨利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150位上升到76位,当然下个星期他还可以在呼啸峡上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

  与JJ亨利的兴奋形成对比的是:凯尔-里菲尔斯的失落。“相当失望,”凯尔-里菲尔斯说,“我的表现与我希望的一样……延长赛最后一推让人有点失望,可是总体而言我接受这里的许多积极元素。我想看一看我是否能快速回到这样一个位置上。”

  凯尔-里菲尔斯在美巡赛上参赛90场,还没有取得过胜利。“我明显知道胜利的意义有多么大,因此是相当失望的,可是正如我说的,我击球与推杆情况如我希望的一样,” 凯尔-里菲尔斯说,“今天开始的时候,如果你说我现在可以坐在这里,很明显我是会接受的。”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梭子鱼锦标赛JJ亨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