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八球获世界媒体关注 BBC惊呼中八挑战斯诺克

2015年04月29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BBC新闻报道截屏BBC新闻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世锦赛正于英国谢菲尔德激战正酣,与此同时,世界最大中式八球职业联赛——2015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廊坊站也同期开演。国际新闻机构BBC以丁俊晖为引子,在深度报道中国台球现状的同时,也敏锐地注意到了中式八球这股强大的新锐力量:“中式八球将是斯诺克最大的挑战者和竞争对手”BBC在报道中说。

  2005年,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上一飞冲天,打进决赛战胜当时仍处于巅峰状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中国球员从此跻身世界顶尖之列。自那以后,中国斯诺克发展呈现井喷之势,改变了世界斯诺克版图。可是,这项泊来的台球运动,出现了“水土不融”的情况。与之相反,越来越受普通民众欢迎的,则是植根于民族的中式八球。

  然而回顾中式八球的发展历程,可谓荆棘密布。其在民间不断发展壮大,却在媒体当中鲜有属于自己的声音。迟至2012年,在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不遗余力的努力下,已举办了六年的全国赛成功升级为国际大师赛,并将亨德利和波茨等国际巨星请了进来,完成了中式八球国际化的第一个布局。继之而来的,是央视打破沉寂,首次将直播镜头对准了中式八球赛事。

  如今,转眼间三年时间过去了,登陆中式八球大师赛的国际大师已多得数不过来,中式八球赛事走进央视直播舞台也已成为常态。此外,其他国内各大媒体也都将中式八球大师赛列入重要的赛事报道日历。

  “中信国安第一城·乔氏杯” 2015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廊坊站是本赛季的首站,就在其即将揭幕之际,再次传来利好消息,那就是多家权威国际台球媒体争相对廊坊站进行报道,不仅仅如此,英国广播公司(BBC),以“当斯诺克遇上中式八球”为题,也对这项中国台球运动进行了报道。BBC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也是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它的目光转向中式八球,足见其非同凡响的洞察力。在这篇文章中,斯诺克网站站长马特·亨尔特认为:“在最近的两三年,斯诺克在将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来自中国市场的挑战,那就是中式八球。中式八球不同于斯诺克,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对其给予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BBC新闻使用的是“Chinese eight ball”,足见“中式八球”这一称谓已获得国际广泛认可。BBC消息发布后,国内权威媒体新华社对此事进行的即时报道,引起球迷广泛共鸣。九成球迷认为,中式八球从一个不被国内媒体理睬的运动,一跃成为BBC等国际媒体的关注热点,究其原因,这和中式八球领导者乔氏等致力于推广这项民族台球运动的力量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

  对于国外媒体或者球迷来说,中式八球挑战斯诺克或许是个新鲜的话题。不过,对于国内的人们而言,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成功了的事实。相信不久的将来,在世界范围内,这也将成为一个不再新鲜的事实。

文章关键词: 中式八球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