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日本高中生进女单决赛 山口茜:3岁就打羽毛球

2014年11月15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口茜(资料图)山口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7岁的日本高中生山口茜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半决赛淘汰了韩国排名世界第8的裴延姝晋级决赛,这是世界排名仅有35的她在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干掉的第二名世界前10选手,此外她还击败了世界第19的孙瑜,比分都是摧枯拉朽式的2比0。

  在第二局和裴延姝争夺赛点的过程中,两人都打得互不相让,但是裴延姝每打一个球都累得瘫在地上喘息半天,山口茜的多拍磨功让所有的高手都打得心悸。

  “这是我去年日本公开赛之后第二次进入超级赛的决赛,我感到很高兴,明天我会继续努力的。”赛后山口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应记者的要求更为详细地介绍了一些自己的事情。她是怎么走上羽毛球之路的呢?

  山口茜说:“我的两个哥哥山口拓也和山口夏树也都打羽毛球,不过他们俩并未成为职业选手,我是小时候跟着他们一起去羽毛球馆练球,就这么开始打起了,最开始打球的时候是3岁,不过那时候的事情我已经记不住了,后来真正开始接受训练是从5岁开始的。”

  昨天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山口茜曾经说过,她依旧是福井县胜山高等学校的高中生,要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没有比赛的时候,需要回学校去学习,每天学到下午16点后,17时到19时训练两小时。但是现在日本并不是假日,她出来比赛是要请假的么?

  山口茜说:“是的肯定要请假,不过我也必须要完成学业,而且要去参加考试。”

  山口茜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很多打法很男子化,谁是她的教练,是特别这样训练的么?山口回答说:“不是的,这是自然养成的,我觉得这么打好,就这么打下来了,没有进行什么特别培养。我现在在国家队的教练是佐藤翔治。”

  那么不在国家队的时候,回学校的那些训练是怎么练的呢?教练是谁?

  山口回答说:“那边的教练不是很有名的羽毛球教练,只是普通的学校老师而已,在羽毛球技术上对我的帮助并不多。”

  对于羽毛球选手来说,她最喜欢谁的比赛?山口茜说:“林丹、李宗伟他们的比赛我都会看,不过男子的技术我们女子是很难学的,只是作为参考。”

  作为一名17岁的高中生来说,她现在的职业生涯是如何进行的,也是人们希望知道的话题,如果夺冠的话,她的奖金需要交给日本羽毛球协会分配么?山口茜解释说,“我来国外参赛比赛的飞机票和住宿都是日本羽毛球协会给我支付的,奖金会分一部分给羽毛球协会,但是很少,基本上都会是我的收入。”

  去年山口茜夺取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后的奖金收入就很高,而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的冠军奖金为52500美元,相当于日本一个职员的年收入,对于山口茜的家庭来说,肯定是不小的收获。

  在日本的电视上,曾经介绍过山口茜,称她为超级高中生,而且作为去年的青奥会日本旗手,山口茜的名字在日本逐渐有了名气,不过她现在还不能和福原爱相比。

  山口茜说:“我所在的胜山是个小地方,大家基本上互相都认识,不过到了东京,我还是可以出来随便走的,不会有太多的障碍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山口茜中羽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NBA-哈登35分火箭胜76人 骑士19分逆转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揭秘1962年中印战争中国撤军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