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拳击资格赛今夜打响 世青赛冠军吕斌力争入场卷

2014年11月01日03:0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慧

  (广东佛山10月31日电)

  国际拳联(AIBA)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1日晚将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副馆开打,世青赛冠军中国年轻选手吕斌将力争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昨晚,8名该级别最优秀的拳手亮相佛山,进行了称重仪式,剑拔弩张的氛围已在赛前弥漫。

  昨天下午,参加此次比赛的8名选手一起出现在了媒体面前,举行了称重仪式。对于这些一直参加业余比赛的选手而言,这种称重仪式多少有点陌生。有的选手站在秤上摆POSE会笑场,有的选手在对视中还不会运用眼神来威慑对手,有的选手还需要底下的教练来指导如何更好完成称重仪式……

  由于有选手因伤临时退出,因此有两名中国选手参加今晚的比赛,吕斌是焦点。20岁的广东拳手吕斌曾获世青赛冠军,是中国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他首战的对手是曾长期被邹市明压制的哈萨克斯坦拳手扎基波夫·波尔詹。作为一名注册在专业队的年轻运动员,他每个月的收入也就4000多元人民币。不过,签约成为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选手后,吕斌将在赛期内得到每月几千美元的“基本工资”和数额不等的比赛奖金。

  从赛事的规则看,今晚的首战非常重要,只有获得比赛的胜利,才有可能进入前四名,去进行排位赛,从而有机会去参加拳王争夺战,力争成为首批APB金腰带获得者,并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据悉,今晚的比赛将引入国际拳联的最新规则,规定运动员在比赛中不佩戴头盔、不身着比赛背心,每场比赛的回合数也增加至6个回合,以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

文章关键词: 吕斌拳击奥运世青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国安续约马季奇留费祖 恒大不提夺冠奖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