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单板滑雪选手伊莎贝尔:渴望世界杯重回南美

2014年10月21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今年是单板滑雪世界杯第20年,在这20年的发展过程中,很多新大洲都成为单板滑雪大家庭的一部分,其中就包括南美洲。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协会近日对话巴西单板滑雪运动员伊莎贝尔·克拉克·里贝罗,她是一名单板滑雪越野赛选手,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事是在2000年11月法国的蒂涅滑雪场。即将开始的赛季,将是她征战世界杯的第15个赛季。

  虽然她已是37岁高龄的滑雪选手,但至今还没有站上过领奖台,不过在2006、2010和2014她连续三次参加冬奥会。伊莎贝尔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冬天她在第一站安道尔世界杯中取得第六名的成绩。但更值得记住的是在南美洲第一次举办的世界杯以及她如何成为第一个来自南美的冬季运动项目的运动员。

  “我参加的第一个国际雪联的比赛,是在1997智利的单板滑雪大回转比赛。在2001年,世界杯第一次来到南美。它真是很棒的,所有的组织、所有的运动员和赞助商都很棒。整个比赛是一个伟大的事件,我对于这一切真的很兴奋,尤其是高水平的运动员。”伊莎贝尔回忆说。

  系列赛之后在智利连续举办了六届,从2001年直到2007年。赞助商诺基亚在整个比赛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所有的比赛,都很完美!巡回赛在2008年和2009年也去了阿根廷,但赛程很长。”伊莎贝尔介绍说。

  随着伊莎贝尔开始作为巴西人在一些项目中取得不错的成绩,2003年宣布单板滑雪越野赛正式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并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始。

  通常在南美洲,当滑雪比赛来临时,它也将促进这项体育运动的发展,特别是激励滑雪者在世界杯比赛中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但唯一的遗憾是,智利和阿根廷的滑雪者没有得到多少来自他们国家的支持。“我记得滑雪运动员像曼努埃尔·迪亚兹,参加世界锦标赛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伊莎贝尔说。

  弗兰兹·贝克来自智利,参加了多场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马里亚诺·洛佩兹也参加了很多单板滑雪越野赛。还有来自阿根廷的迭戈,几年后也参加了很多站世界杯比赛。

  运动员们仍然在努力前进,就像来自阿根廷的史提芬·威廉姆斯,获得了良好的支持,但他并没有为自己所在的大洲,赢得参加索契冬奥会的资格。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为我的组织感到骄傲,而且要感谢我们的主席斯蒂法诺·安利,他不断推进这项运动,为在南美举行单板滑雪比赛不断作斗争。”伊莎贝尔动情地说,“所以,我希望世界杯系列赛能够再回到南美洲举办一次,因为即使再遇到很多困难,它也会带来人们更多地对这个项目的关注,引发对滑雪者和赞助商的兴趣。”(栀歆)

文章关键词: 单板滑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