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横扫李晓霞夺新材料乒乓首冠 两届大赛曾连败对手

2014年10月21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2014女乒世界杯昨天凌晨落幕,北京选手丁宁4比0完胜队友李晓霞,夺得新材料乒乓球[微博]开启后的首个世界冠军。中国女乒也确保包揽世界杯创办以来的18个冠军。

  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2013年世乒赛,丁宁连续两项大赛都输给了李晓霞,眼看着李晓霞成为大满贯得主,成为中国女乒实际的领军人物。不过,昨天再度在世界杯决赛中遭遇,丁宁明显状态更佳,11比7、11比9、13比11、11比5直落四局战胜李晓霞夺冠,以个人第二座女乒世界杯冠军奖杯结束自己三年来大赛单打冠军荒。

  丁宁赛后表示,这次世界杯是换新材料乒乓球之后第一次比赛,谁都对比赛不是特别有把握,更主要看临场发挥和应变。李晓霞则认为,自己前一段时间训练不是很系统,缺少一股必赢的气势。

  2005年,丁宁曾在奥地利林茨夺得世青赛冠军。又是在林茨,丁宁终于战胜了宿敌李晓霞,将双方大赛对阵扳成3平,也再度拿到单打世界冠军称号。“很开心再次来到林茨这座城市,期待未来我还能在这里打比赛。”丁宁说。

  更重要的是,这次世界杯是首次启用新材料乒乓球,在直径标注上略有上调。对于变化细微的乒乓球运动来说,球直径的调整影响不小。丁宁也表示,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对新材料乒乓球有些感觉和想法,“希望把这些都记住,带到训练中去。”

文章关键词: 丁宁李晓霞乒乓球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