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从暴力副攻变身学霸:适应香港就是没有煎饼果子

2014年08月07日23: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黄金一代的暴力副攻张平短发变长梳起马尾辫儿,依然不变的还是豪爽个性和快人快语的说话方式。“香港和天津类似都是港口城市,适应起来并不是很困难,就是没有煎饼果子,你懂的!”09年来香港读大学的张平毕业后回到天津水球队担任领队,一年前她有选择了重返校园,现在的张平是香港中文大学体育管理和体育市场方面的一年级硕士研究生,这次香港女排大奖赛她也协助做了一些幕后工作。

  “以前是运动中的参与者,现在是参加者,学习和从事的是运动之外的事情,体育管理就是服务于赛事的学科,包括体育赞助、赛事运营等等,赞助商的安排、广告板的摆放都是有学问的。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我也有帮小忙,算是课堂学习外的实践体验。”重返校园的张平再次选择了香港中文大学,在这里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她越来越适应香港的学习和生活,以前同学和老师为了照顾她都说普通话,半年听懂然后慢慢会说粤语以后,张平与大家的交流都是粤语,课堂上的授课是英语。这两种语言对张平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粤语基本能用于日常交流,曾经头疼的英语也开始越来越得心应手,慢慢进步。

  从中国女排的暴力副攻到学霸,张平如何做到这一点?张平谦虚的说:“学霸不敢当,从运动队退下来还是要学点东西充实自己,我们从课堂走出来进入运动队,现在需要把课堂的时间弥补上,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充电,我很享受学习的过程。”

  前几年在香港读书,张平只要有空肯定回来观战香港站的比赛,冯坤[微博]、杨昊[微博]、张娜[微博]等人都曾被邀请参加作为香港站的嘉宾,这次又见到了赵蕊蕊[微博]和周苏红。张平很珍惜这样的见面机会,她说:“再次回到红馆非常开心,也很激动。昨晚我们三个见面就聊天很开心,聊以前的比赛和训练、聊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学习。很久不见了,我们没有丝毫生疏的感觉,就像天天见面一样熟悉,打开话匣子就关不上。”胖了瘦了生孩子,长发短发发型变化,都是三人聊不完的话题。“我们一起聊孩子,看了大炮姐宝宝的视频和照片,在一起聊天就是自在又轻松。”昨晚张平和赵蕊蕊、周苏红聊到晚上12点才依依不舍话别,今天出席女排教室活动三人一样形影不离,一边聊天一边开玩笑。

  张平说自己还想过读博士,不过不是马上,要过几年再说。是否要留在香港发展也要看机会,一切皆有可能!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张平副攻学霸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加盟在即 将续签5年1.2亿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求职花十余万 拖3年全家身心俱疲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