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不是退休是转向 将专注进入国际体育组织

2014年04月30日14: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执掌国际乒联15年之久的主席沙拉拉计划于9月1日卸任。在30日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间隙,沙拉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自己不是要“退休”,而是要改变工作方向,从其他方面推动乒乓球的发展。

  “我不是要停下自己的工作。我寻求的是改变,从这个位置、这种责任到一个不同的位置和责任。”沙拉拉说,“我已经当了15年的国际乒联主席,做了很多工作。出于个人、家庭,尤其是职业上的原因,我希望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向。”

  沙拉拉表示,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将会专注于进入国际奥委会这样的国际体育机构,从另一层面来推动乒乓球的发展。他知道有很多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主席都是身兼二职,但他不想这样做。

  “如果我身兼二职的话,我肯定会专注于国际乒联主席的工作。它需要你一直不停地工作,而我现在更想去到一个新的舞台。”沙拉拉说,“幸运的是,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强的团队。第一副主席魏克特和其他副主席的能力都很强,拥有丰富的经验,我完全相信可以把所有的责任交给他们。”

  魏克特同时还是德国乒协的主席,他将于9月1日接任沙拉拉,成为国际乒联的新一任“掌门人”。

  对于魏克特,沙拉拉表示:“魏克特曾经在德国联赛打过球,是个非常好的乒乓球运动员。尽管没有参加过德国国家队,但他的水平也很高。他在过去四年一直都是第一副主席,我们的工作关系非常亲密,他也曾经是2006年和2012年两届世锦赛的组织者,拥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好的主席。”

  回首自己15年国际乒联主席生涯,沙拉拉难掩骄傲之色:“1999年我上任的时候,国际乒联只有180个成员,而今天上午我们刚刚加入了两个新成员——马里和美属维尔京群岛。我们现在有220个成员,和国际排联并列世界第一。15年内40个新成员的加入,是对我工作最好的恭维。”

  沙拉拉说:“15年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我很享受它。但我现在有些累了,我想现在是时候让我往侧面站一步,但这不是往后站。国际乒联现在有两件重要的事情要关注,一是我们的宪章,它需要被重新审视和修订。二是国际乒联未来的发展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前五的运动项目。”

  尽管卸任在即,但沙拉拉心情还不错,还开起了继任者魏克特的玩笑:“我一直说,一个好的主席需要三个优点——身高、头发、外貌。魏克特比我高,比我头发多。你看,他在两个方面胜过了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