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透视丁俊晖北京再折桂: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2014年04月07日08:00  我的台球网 收藏本文

  MY147.com讯:北京时间2014年4月6日,2014年中国公开赛在超过一周的激战后在丁俊晖[微博]和罗伯逊的“感冒德比”之间落下帷幕,第一阶段7-2领先的丁俊晖最终10-5结束战斗,夺得个人排名赛第11冠,虽然就此追平一系列亨德利的球王纪录,但从本届比赛的过程来看,丁俊晖此次到手的冠军显然不如本赛季前几个令人兴奋,而另一方面世界锦标赛和年终第一才应该是丁俊晖的终极目标。 比赛回顾

  把眼光投向历史,凭借此次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丁俊晖在本赛季一共六次打进排名半决赛、六度挺进决赛收获五个冠军,三项数据都追平了历史纪录,尤其是单赛季五冠在此前只有亨德利曾经在1990-1991赛季做到,而丁俊晖也就此将自己的冠军数目提升到11个,超越怀特的同时也拉大了自己与罗伯逊(9冠)的差距,这也是2007年以来,丁俊晖首次在冠军数目上甩开罗伯逊,基本上坐稳了80后排名赛之王的宝座。此外本届中国公开赛是落户北京的第十年,在2005年首届夺冠的丁俊晖在这样一个年头重获荣耀,象征意义不言而喻。

  但如果透过冠军看本质,丁俊晖的此次意义重大的冠军反而在五冠之中显得并不起眼,虽然单杆50+有着不错的表现,六场比赛均赢得几乎毫无悬念,但在决赛前的五场比赛中丁俊晖只完成了一杆过百,与前几站比赛的夺冠过程相比显得颇不寻常。也正因如此,年终的“期末考试”——世界锦标赛才更值得丁俊晖谨慎对待,毕竟1998年以来还没有人能同时包揽世界锦标赛和其前一站的冠军,而去年罗伯逊中国赛夺冠后放松训练导致世锦赛首轮爆冷的教训更是近在眼前,而中国赛后距离世锦赛正赛开幕有着近十天,丁俊晖有充足的时间飞回英国做最后的调整,毕竟世界锦标赛和世界第一才是一名球手的终极目标,单赛季六冠等新的纪录更能够把丁俊晖推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MY147.com 艾夫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10-5胜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比特币报价单月跳水近40%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