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新星闪耀劳伦斯 休战7个月纳达尔无愧最佳复出

2014年03月26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4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今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主持人是英国影视明星康伯巴奇,奥斯卡和格莱美奖得主杰米-福克斯则是演出艺人。去年在电影《决战终点线》饰演七十年代FI传奇车手尼基-劳达的德国演员丹尼尔-布尔以及中国超模杜鹃,也是与会的重量级人物。

  年少成名的三名体坛新星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密西-富兰克林以及马克-马坤斯,在本届劳伦斯颁奖典礼上耀武扬威。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德国新一代车神维特尔今年只有26岁,但是已经是4届世界第一方程式大赛冠军。美国的18岁游泳神童富兰克林成为了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得主。西班牙的马坤斯勇夺年度最佳突破奖,他赢得motoGP冠军的时候,年仅20岁又266天。

  维特尔曾经获得5次提名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最终如愿夺魁。他在2013年成功完成世界第一方程式大赛四连霸,追平了传奇舒马克和普罗斯特的纪录,而他在完成这项壮举时,年龄只有26岁又116天。

  富兰克林在巴塞罗那世锦赛锋芒毕露,以18岁稚龄史无前例的横扫六枚金牌--3单项3接力,创下了纪录。有趣的是,富兰克林从不接受比赛奖金和赞助,原因是他要保留在学院的业余选手资格。

  马坤斯是历史上最年轻的motoGP冠军,他站在世界之巅时,年纪只有20岁又266天,他也是motoGP历史上最年轻的分站冠军,去年四月在奥斯汀夺标的时候,他年仅20岁又63天。

  德国和西班牙都是双喜临门,德甲[微博]豪门拜仁慕尼黑不让维特尔专美,他们夺得了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马坤斯的同胞,重夺男网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则摘下了年度最佳复出奖。

  史上首支连夺欧冠、德甲和德国杯的拜仁慕尼黑,队中有留人入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名单,他们是拉姆、穆勒、诺伊尔、里贝里、罗本和施魏因斯泰格。

  纳达尔已经是第三次夺得劳伦斯奖,他因伤缺战七个月后,凭借艰苦的努力和惊人的斗志重拾勇态,连夺法网和美网两大满贯,并且重新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法国19岁滑雪新星波切是劳伦斯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她是历史上首个在单届世滑赛横扫所有五项金牌的选手。在美国训练的英国BMX下轮车明星贝斯特维克荣膺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他是极限运动史上唯一一名在连续八届世锦赛夺金的选手,比传奇托尼-霍克和怀特还多出两次。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也颁发了两个新增的奖项,劳伦斯年度最佳体育精神奖的得主是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的阿富汗板球队,“魔术巴士”则捧走了劳伦斯体育公益奖,“魔术巴士”是印度一个以体育委基础的社区服务计划。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