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坦言欣赏刘翔:他没有轻言放弃就是体育精神

2014年03月25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3月26日,2014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今天上午,乒乓球[微博]名宿邓亚萍在媒体中心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在随后的访问中,她也一一谈到了中国的几个体育标杆人物:刘翔、李娜[微博]以及孙杨[微博]

  两会期间,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刘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非常期待能够重回鸟巢赛场,参加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同时他也表达了渴望参加今年在仁川举办的亚运会的愿望。

  作为在国内备受瞩目的运动员,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引发极大的关注。被上海媒体问起时,作为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成员,邓亚萍首先表达了对刘翔的充分肯定。

  “我个人是很欣赏刘翔的,到他这个岁数而且一直有伤病缠绕着,但是他没有轻言放弃,这就是体育的一种精神,我们应该给他多一种的鼓励,更多的人在他后面支持他也会给他更多的力量。”

  如果刘翔此次能够如愿复出,在仁川亚运会上他很有可能实现亚运会的四连冠的奇迹。提到成绩,邓亚萍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相信刘翔还能够创造更好的辉煌,至于奖项我想运动员都不会特别在意。因为我们比赛不是为了得这个奖才比的,这么刻苦的训练也不是为了比赛。更多的是要完成自己一个从小的梦想,或者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就是一种责任,因为会有很多人的期待和支持,到那时你是不会轻言放弃的。你会希望让你的粉丝、你身边的人更加高兴。”

  同为奥运冠军,同为中国最顶级的运动员,邓亚萍深知刘翔的不易。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