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青赛男单加拿大选手折桂 金博洋第6张鹤第11

2014年03月16日0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4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今天只进行了男单自由滑的比赛,结果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我国选手金博洋自由滑出现多次失误,最终名列总成绩第六。另一位我国小将张鹤排在第11名。男单冠军被加拿大选手阮南获得。

  金博洋今天第21位出场,本赛季他的自由滑音乐是卓别林的电影音乐混编。自由滑曾经获得过150分高分的这位小将今天发挥得不尽人意。开场原计划的后内结环四周跳只跳成两周,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之后的勾手三周单跳也落冰失误。前三个跳跃均出现重大失误让他有些慌了手脚。进入后半段他仍安排了一个四周跳,虽然没有摔倒,但依旧出现重大失误。三连跳也出现明显错误。好在他顺利完成了一个三周半以及其他两个三周跳。能看出小将金博洋在技术上很有野心,不仅安排了三个四周跳,还将一个三周半和一个四周放在节目后半段,如果全部按计划完成难度几乎无可匹敌。最终他得到了132.13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68.63,节目内容分64.50),总分203.64排在第六名。

  短节目排在第八的我国另一位小将张鹤自由滑音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的音乐。开场他尝试了自己不太擅长的四周跳,结果遗憾摔倒。之后计划的两个勾手三周有一个跳成两周,且两个跳跃都被判用刃错误。此外,他还有一个直立旋转因为不符合规定被判零分。虽然他顺利完成了五个三周跳,但过多失误仍然影响了他的技术分,最后他得到了112.63的自由滑成绩(技术分55.69,节目内容分57.94),总分180.35排在第11位。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加拿大选手阮南自由滑继续高歌猛进。虽然他没有安排一个四周跳,但包括两个三周半在内的跳跃均顺利完成,并且他的动作定级十分出色,所有的旋转和步伐都是四级。最后他得到了144.19的个人赛季新高自由滑得分,总分217.06获得他的第一个世青赛冠军。赛后他表示:“这是我比赛中发挥最好的一次,也是我第一次同时在一套节目里完成两个三周半。”

  来自俄罗斯的皮特基夫短节目仅排在第七,自由滑上演了大逆转。与阮南相同,他也没有四周跳,但也成功完成了两个三周半。可惜他在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上被判用刃错误,损失了一些技术分。最后他得到了143.75的自由滑得分,总分212.51夺得银牌。来自美国的华裔选手陈巍选择了爵士乐大师格什温的音乐,他在一个三周半跳上出现了失误。最后得到了212.03的总分拿下铜牌。 俄罗斯的佩特罗夫排在第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最终名列第五。

  北京时间今晚将进行最后一项女单自由滑的争夺。

  (诗诗华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