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女将犯规错失接力金牌 陈美跨界演出受追捧

2014年02月19日0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索契2月18日电 上届冬奥会包揽全部四枚女子金牌的中国短道速滑队18日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但遗憾的是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败在了老对手韩国队手下,并被判犯规,与奖牌无缘。

  当天,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微博]、周洋、李坚柔[微博]以及刘秋宏[微博]出战。比赛开始后,韩国队抢到领滑位置,中国队排在最后。不过在9圈之后,中国队利用娴熟的内道技术成功超越,占据了首位。

  中国队的最后一次交接棒出现失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范可新原本应滑完两圈半后再与队友交接,但她在滑了两圈之后就推了李坚柔,后者准备不足,最后时刻被韩国队超越。比赛结束后,裁判认定中国队存在交接棒犯规,比赛成绩被取消。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赛后受访时称,裁判判定的是周洋在交接棒后还在跑道上,对后面的队伍形成了干扰。“但事实上其他对手在后面还存在二、三米的距离,根本不会造成影响。这就是比赛,裁判的最终判罚,只能接受。”

  当天短道速滑还进行了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选手梁文豪、韩天宇[微博]、武大靖[微博]三人均发挥正常,进入男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再次失误摔出赛道,爆冷出局。在女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李坚柔、范可新两人顺利晋级,老将刘秋宏因被判犯规出局。

  华裔小提琴家陈美18日以泰国名字法纳孔恩·瓦妮莎(VANAKORN Vanessa)代表泰国参加索契冬奥会女子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的比赛。虽然她的成绩在全部完赛选手中倒数第一,但却是最受追捧的一个。短短的几十米混合采访区,陈美走了半个多小时,组委会甚至派了两名工作人员来为她保驾护航。

  作为泰国参加本届冬奥会的唯一一名女选手,陈美当天的首轮比赛在88名参赛选手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以1分44秒86的成绩完赛,在74名完赛选手中排名垫底。陈美第二轮努力提速,滑出了1分42秒11的成绩,最终在67名完赛选手中仍然倒数第一。

  她对自己的奥运首秀非常满意,“我觉得发挥得不错。我只有六个月的训练时间,比赛中很难保持专注。我很高兴我没有摔倒,完成了比赛。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参加奥运会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中国队派出夏丽娜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成绩只比陈美高了一位。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夏丽娜本来希望在本届比赛中超越她上次获得的第59名,甚至改写董金芝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第38名的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但未能如愿。

  在冬奥会上,高山滑雪是与夏季奥运会田径、游泳地位相当的基础大项,是最热门的项目之一。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这个项目是冷门中的冷门,中国队此次只派出了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参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