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日媒宠儿混采区迷路 用中文谢谢回应祝福

2014年02月14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羽生结弦在日本有多火?来混合采访区看看就知。

  根据每天不同国家的记者对选手的采访需求,冰山体育馆的新闻官会将混合采访区最中心的那片空地留给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他的则会被分散着安排在狭长的过道里。今晚也不例外,由于有三名日本选手亮相索契冬奥会的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最好的地段自然就留给了日本媒体。

  数了数,光是文字记者就大约将近有30多人。询问其中一位,是不是今晚大多数日本媒体都聚到了这里?来自《共同社》的男记者重重地点了点头。

  一曲《巴黎走廊》之后,发挥无懈可击的羽生结弦再次刷新个人最佳,并得到了令人咂舌的101.45分的新世界纪录(技术分54.84,节目内容分46.61),毫无争议地排在了短节目首位。

  “真是欣喜若狂!我的目标并不是为了突破一百分,只是想将自己的最好水平展现出来,今天我做到了,这也为明天的自由滑占得了先机。”羽生结弦的到来,引发了日本记者的小小骚动,因为首先得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他也秀了几句英文。

  随后继续用日文作答:“其实我今天很紧张,腿也再抖,真切地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氛围。但就算这是奥运会,但也要像面对其他比赛那样,我一直这样告诉我自己,也成功将这些情绪控制了下来,希望明天我的心态也能如此稳定。”羽生结弦透露赛后,他的加拿大教练布莱尔充分肯定了自己的发挥,“他说为我感到骄傲,很高兴能听到他这么说。今晚我会好好享受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不会去考虑拿奖牌的事情。”

  结束了本国记者的采访后,羽生结弦顺着混合采访区的围栏准备离开。笔者将走在半路的他拦截了下来,想问问他如何看待短节目比赛时突然宣布因伤退赛并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的普鲁申科。这时他求助于身边一位看似日本花滑队官员的男子进行翻译,“我并不知道这个消息。”追问过后,他继续回应道:“我非常敬佩普鲁申科,人们不会忘记他。”在随后短节目前三名举行的发布会上,再次提到自己的偶像普鲁申科退役,他动情地说:“很难过,是因为他我才开始学习滑冰,很高兴在之前的团体赛上我们有机会同场竞技。”

  等后来,他发现身后有一道虚掩着的门,于是打算不走完混合采访区就从那里退场。笔者也着求助志愿者进行日文-英文的翻译,只是没想到,等快走出混采区时又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原来是迷路的羽生结弦又原路返回了。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继续向他提问。因为羽生结弦的名字“hanyu”与中国小将闫涵[微博](han yan)有些类似。提起这样的巧合,他笑了起来:“我记得9岁的时候跟他一起比过赛,他滑的很不错呢。”

  “这都是你们的第一届冬奥会,祝你跟闫涵好运!”告别前,羽生结弦听懂了这句祝福,一边走一边用英文礼貌地做出回应:“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最后,已经走远的他还饶有兴致地提高了音量,转头又添了一句中文的“谢谢!”这么卡哇伊,难怪粉丝多多啊。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李坚柔戏剧夺中国首金 张虹摘第2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1月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回落至2.3%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