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八一恒大遭遇 天津逼近三甲浙江榜首难撼

2014年02月10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7轮的争夺将于2月11日进行。16轮角逐过后四强归属虽已确定,但除浙江的榜首位置较为稳固外,八一、广东恒大[微博]和天津三队的排位仍存变数。位列第四的天津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排名第三的恒大让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尚存悬念。本轮三甲球队八一和恒大将直接对话,此役的结果将对天津能否赶超恒大有重要影响。

  八一恒大两强对阵悬念大 明星攻手比拼成焦点

  16轮战罢名列次席的八一以3分优势领先于广东恒大。卫冕冠军天津斩获七连胜步步紧逼使得四强排位变数增加,本轮八一和恒大的直接对话结果将影响两队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在双方第13轮的首次对垒中,大比分两度落后的八一成功实现逆转以3-2力挫恒大。此番回到恒大主场再战,比赛不但极具胜负悬念,而且明星攻手的比拼、名帅的斗法也都颇有吸引力。

  分列第二、第三的八一和恒大两队在第二阶段的走势不尽相同。网上实力强劲、后排漏洞有弥补的八一复赛六轮不败,恒大在霍奇受伤后虽多次变阵却仍因波动增加四遭败绩。在双方新赛季的首次对决中,开局被动的八一启用保障环节较好的主攻左婷稳定局面收到效果,串联有保障后杨珺菁[微博]、刘晏含和王琦在进攻端的作用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发挥。恒大主要依靠国手惠若琪和外援福赛特的强攻寻求突破。

  近期八一和恒大均有主将受到伤病困扰。上轮对垒上海时八一的主力副攻杨珺菁缺阵,好在顶替其出战的王艳发挥较好并未影响球队的竞争力。恒大除霍奇受伤返美休养外,迎战天津时两主将惠若琪、古伊吉也双双缺席,残阵出战的恒大一度形势占优却没能顶住,1-3告负让天津进一步逼近三甲。此次强强对话,八一和恒大能否派出较为完整的阵容出战令人期待。

  恒大三主将袁心玥[微博]、陈瑶和王男都曾在八一效力,双方主帅郎平[微博]和胡进更是熟识多年。这两支颇为熟捻的球队对决,能否扬长避短并在合适的时机主动求变是争胜关键。两队都攻强于守,一传均有漏洞容易出现间歇性波动,能否充分贯彻发球带拦防的指导方针至关重要。双方明星国手的比拼依然最具看点。美国外援福赛特和刘晏含的隔网对轰、意大利副攻古伊吉和杨珺菁的网上对抗、串联任务较重的王琦和惠若琪的比拼都值得关注。

  战上海浙江锁定榜首在望 持续反弹天津有望跻身三甲

  联赛四强归属已提前两轮确定,10胜2负斩获30分的浙江高居榜首,以5分优势领先于紧随其后的八一,浙江队有望在本轮过后锁定榜首位置。本轮浙江将客场挑战无缘四强的上海女排。复赛中浙江虽在与恒大的较量中失手,上轮也曾遭到北京有力抵抗,但该队的攻防流畅度、稳定性和队员的自控能力都要强于上海,正常发挥战胜对手希望极大。

  在浙沪两队第13轮的对垒中,主场作战的浙江并未遇到挑战,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且分差较大。此番再战,冲四无望的上海要想在这场荣誉之战中有所作为不但要放手一搏,甚至需有超水平发挥才有望取胜。两队上次交手时上海的主攻张轶婵表现欠佳仅有6分入账。现在的上海愈发仰仗强攻,张轶婵能否及时回勇对上海争胜影响重大。

  本轮另外两场对垒的看点和胜负悬念相对较小。连续遭到八一和浙江逆转后已无望跻身四强的北京将与辽宁交锋。曾在客场以3-1击败对手的北京女排在实力和气势上都要稍胜一筹,只要两主攻曾春蕾[微博]和刘晓彤[微博]发挥正常,拥有主场优势的她们有望闯关。

  魏秋月[微博]回归后持续反弹的卫冕冠军天津极有希望挑战恒大的三甲位置,以在半决赛中争取更有利的对阵。本轮天津将客场迎战上轮才收获复赛首胜的山东队,攻守平衡和经验都要好于对手的天津女排胜面较大。考虑到主要竞争对手恒大本轮将挑战八一抢分难度更大,天津队若能击败山东将有望重返三甲行列。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