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排主帅:球队状态已越来越稳 盼能进决赛圈

2014年02月10日08:10  深圳商报

   男排·联赛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在全国男排联赛休战的半个月里,八一男排队员们只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休息了两天,其余时间都在正常训练,他们的努力获得回报——2月9日,男排联赛战火重燃,在第15轮争夺中,八一男排坐镇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主场,以3比0战胜河南队,在争夺四强末班车席位中抢占有利“地势”。

   重回主场 抢得先机

   作为上赛季亚军的八一男排,由于面临新老交替问题,在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差强人意,仅列小组第三,带入第二阶段5分,在八强中排名第五。第二阶段前四轮,即常规赛第11到第14轮,球队逐渐找到感觉,尽管都是客场作战,却接连战胜河南、北京、江苏、辽宁队,扭转先前的被动局面。

   此役之前,八一男排主场和河南男排两队同积14分,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由于第二阶段只剩下最后四轮赛事,联赛“领头羊”上海男排已经提前四轮进入前四;排名第二、第三的北京队和山东队基本已经手握四强入场券,当天的赛事对八一队和河南队来说可谓是兵戎相见的“抢位”战,最终八一队凭借整体良好的发挥战胜对手。

   八一主教练李海运介绍,这场胜利对球队而言非常重要,让球队抢占了进入四强的先机。“联赛开始阶段,八一队主要以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为主,当时球队发挥非常不稳定,可能连续得五六分,又连续失掉七八分,这说明球队还没有成熟,”李海运说,“随着联赛的深入和队伍的磨合,目前,球队状态已经越来越稳定,希望能在之后的三个主场中继续打出水平,最终进入决赛圈。”

   多年传统 只歇两天

   这是春节后八一男排迎来的首场联赛战役,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连续奔赴了9个客场比赛,才“班师回朝”,回到深圳主场。接下来,他们将分别在2月13日、2月18日和2月22日连续主场作战,也将在深圳主场确定是否能够晋级决赛圈。

   春节期间,排球联赛的间歇期很短,只有半个月,所以几乎所有的球队都没有“春节长假”的概念,依然在队中集中训练。河南男排主教练梁杰表示,队员们只是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放了两天假,回家陪伴家人。而八一男排则显得很特殊,球员们都没法跟父母共度春节。“我们球员的家在全国各地,很多人的家都很远,两天的放假时间还不够来回的,所以我们只是在北京原地休息两天。”李海运说,“这些年都是这样,我们也习惯了。只有在联赛结束之后,我们的教练团队和球员们才有假期回家看看父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