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最快下月开始专项训练 复出首秀或是亚运会

2014年01月14日08: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过去两个月由于跟腱手术的地方存在炎症,刘翔的专项训练不得不因此延后。昨天,师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下个月的复查没有问题,刘翔将逐渐开始专项训练,而他也极有可能缺席今年上半年包括上海钻石联赛在内的赛事。

  从美国康复治疗回国后,刘翔就一直在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进行漫长的康复训练。由于两次手术,刘翔团队对于他正式开始专项训练一直格外谨慎。去年11月,刘翔在医院进行了一次脚部详细检查,结果发现他跟腱手术的地方有个小阴影,还有点炎症,这不得不让专项训练计划延后,继续进行康复训练。

  “差不多两个月过去了,这个阴影变化怎样,还不清楚。根据美国康复团队的建议,到2月份会再做检查,看是否有变化。”孙海平承认刘翔专项训练的时间表必须根据下个月的检查结果才能确定,“要看到时的情况能否达到专项训练的要求。”

  即便2月份的检查没有问题,也不意味着刘翔可以立刻转入专项训练模式。“这中间还需要一个心理适应的过程。”不过师傅对刘翔依旧充满信心,“现在谢文骏[微博]这辆2.0排量的车必须改造成3.0排量,而刘翔还是3.0排量以上的车,只是某些零部件受损。”孙海平介绍称,一旦跟腱手术处恢复良好,刘翔就将开始全面的专项训练。

  事实上,孙海平前一段和刘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复出不是象征意义上的复出,而是那种可以取得不错成绩基础上的复出。”

  正因如此,刘翔不会出现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这也意味着他将继续缺席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按照“翔之队”之前的计划,9月份的亚运会刘翔极有可能参赛,或许这将是刘翔伦敦伤退后的复出首战。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