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下月将战美国公开赛 备战里约奥运周期开启

2014年01月13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苏畅报道:虽然身在美国未能参加国家跆拳道队的冬训,但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吴静钰并未远离这项运动和这支队伍。下月,吴静钰将出战美国公开赛,预示着她的里约奥运会备战正式开启。

  吴静钰是在2013年底前往美国洛杉矶一所有着跆拳道运动传统的大学“充电”学习的。对于吴静钰是否就此“淡出”国家队,11日,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董军和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均予以否认。

  董军表示,吴静钰仍然是国家队的队员,要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曹涛则介绍说,连续多年训练、征战的吴静钰在伦敦奥运会后感到疲劳,现在边学习边休息调整。但吴静钰在美期间始终保持训练,还在当地专门聘请了体能教练,休整两个月后,吴静钰将参加今年2月份举行的美国公开赛。

  里约奥运周期,国际跆联更改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获得办法,只有各级别积分总排名前六名的选手才能够直接晋级。而奥运会的积分将按照一定比例每年递减,所以目前总积分200余分的吴静钰就必须通过在2014年和2015年积极参加高积分的世界大赛,才能确保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吴静钰要保持住自己的排名,如果掉出前六名就不好追了。要想参加下届奥运会,吴静钰不敢懈怠。”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姚强如是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