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入围最佳新人已经很高兴 没能当选并不遗憾

2014年01月13日03:30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1月11日晚,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包括朱婷[微博]、刘国梁、李昀琦[微博]在内的河南籍明星均被提名各奖项,但最终却与大奖擦肩而过,对此,几位河南老乡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大度地表示“不遗憾”,并“非常欣赏各位获奖人物”。

  朱婷:能入围我已很高兴了

  事实上,朱婷在颁奖当晚出场后一度引爆了粉丝们的叫喊声,她与郎平[微博]一同出场,身着长裙晚礼服,少了一分稚嫩,多了几分华贵。1994年出生的朱婷在过去一年表现不俗,夺得2013年U20世界女排[微博]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入选了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亚锦赛都有出色表现,可以说是中国女排去年的最耀眼明星,毫无悬念入选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提名,与她一同竞争奖项的还有李金哲[微博]、武磊[微博]、杨浩然和闫涵[微博],只有她一位女选手。但最终大奖被李金哲捧走。对此小朱婷毫无怨言,昨日她告诉记者:“我不遗憾,能入围这个奖项我已经很高兴了。李金哲是一名很棒的运动员,也很有实力。”

  刘国梁:里皮获奖当之无愧

  对于体坛风云人物这个舞台,河南老乡刘国梁早已不陌生,因为他已连续多年入围最佳教练提名,并曾有过获奖经历,今年的评选,他又获得提名,同他一起竞争该奖项的还有郎平、朱志根、里皮等各路名帅,最终里皮摘得大奖。对此,刘国梁向记者表示:“我连续多年入围最佳教练提名,并有一次获奖,这就是最大的肯定啦!”谈及里皮获得该奖项,刘国梁评价说,“他带领恒大获得亚冠冠军,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当之无愧!我很欣赏里皮的风度,冷静、机智,对足球的理解银狐名不虚传!”

  林丹[微博]:该来的没来

  孙杨[微博]:不会来的像来了

  在2013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的评选中,林丹和李娜[微博]分别击败强大对手夺奖。但却出现了一段小插曲,被万众期待的林丹没有如约出现在颁奖现场,事后有知情人士称,林丹缺席颁奖事发突然,下午组委会接他的车都已经备好了,但是却突然被告知林丹不来了。

  此外,广州恒大[微博]足球队获得了最佳团队奖,斯诺克[微博]球员丁俊晖[微博]获得年度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奖,网球球员彭帅/谢淑薇[微博]获得年度最佳组合奖,帆船选手郭川获得体坛特别贡献奖,田径运动员李金哲获最佳新人奖,自行车选手王永海获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所有的获奖名单中,孙杨不出意料地没有当选,现场主持人张斌也特意提到他,希望他能尽快回到正常的轨道。很快,孙杨在微博上作出回应,“谢谢张斌老师的鼓励,我会回来的。偶尔的蹲下是为了下一次跃得更高。感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孙杨曾是过去两年最佳男运动员得主,但由于无照驾驶一事,在此前的初评环节,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最终裁定其无资格入围。不过,凭借游泳世锦赛的出色表现,孙杨与3位队友汪顺[微博]、郝运及河南小将李昀琦一同获得最佳组合奖提名,但最终未能获得此奖项。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