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没有失败--记广东男排力克北京仍无缘八强

2014年01月0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广东男排3比1力克卫冕冠军北汽男排后,小伙子们在场上激情相拥,但这种喜悦只停留了5分钟,走下场后,大家都知道了另一场比赛的结果——辽宁队在战胜河北队之后晋级八强。广东队尽管获胜全取3分,仍落后辽宁队1分,位居小组第五。

  虽然无缘八强,但年轻的广东男排已经尽力。本场比赛,他们完全压制住对手,高拦网有冲击,发球有威胁,让卫冕冠军北京队整场比赛都很被动。这场胜利,他们赢得毫无争议。

  “球队很年轻,第一阶段前半程的比赛打得不好。队员想打好,但年轻队员比较容易紧张,尤其是到关键比分时,技术水平发挥不出来。”广东队主帅杨立群赛后点出了球队的不足之处:“我们在心理上存在弱势,一旦领先就不相信自己,特别是对阵传统强队时,领先之后缺乏信心,有几场比赛遇到局点却没赢下球。这是一支年轻队伍,需要打出信心来。”

  的确,相比经验丰富的北京队,广东队阵容很年轻,队中只有陈洋、黄超两名85后球员,其余都是90后。本场比赛广东队20岁的接应梁震辉独得22分,成为全场的得分王,他的2号位进攻屡屡命中,跳发球也常常突破对手的防线。“整个联赛下来,这是打得比较好的一场球,前面我们打得比较憋气。”梁震辉坦言,“这场比赛,我们抱着‘光脚不怕穿鞋’的心态,所以拼出来了。”20岁的队长毛天一获胜后也说:“抛开压力,全身心投入,不管对手,先打好自己。”

  得知自己无缘八强之后,广东队的小将们只是淡淡一笑,脸上没有太多的失望。年轻的他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从胜利中赢得了自信。

  年轻没有失败。正如北京队主帅李牧在赛后送给广东队的祝福中所说:“希望年轻的队伍能够通过不断的胜利,积累信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