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联赛男女八强产生 浙江女排稳居榜首天津危险

2014年01月07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经过十轮激烈的较量,2013-2014中国排球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7日全部结束。男、女排联赛均产生了八强,在经过几天的休整之后,联赛第二阶段将重燃战火,再经过八轮的较量最终产生本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四强。

  客场作战的八一克明面业女排在7日激战四局以3:1战胜福建正荣女排。这也是女排联赛第十轮最后一场比赛,至此女排联赛的第一阶段全部结束。在A组中浙江、八一、天津、辽宁四支球队杀入八强,而在B组中广东恒大、上海、北京和山东也携手晋级。

  根据联赛赛制,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两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在第二阶段进行8轮比赛。在第一阶段已交手的队伍将不再对阵,但是两支队伍的胜负结果将计入到第二阶段的积分当中。按照这样的规则算来,虽然下一阶段的比赛还未开始,但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在第二阶段已经手握15分稳居联赛榜首。本赛季浙江女排表现提高很快,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稳健,李静和杨舟表现均可圈可点,加上在第一阶段后期邱亚楠状态回升,浙江队已经具备了冲击决赛资格的实力。

  此外,广东恒大女排目前有12分位列次席,而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队仅有6分,排在第七位。不过本赛季联赛八强实力更加接近,在八强阶段比赛的悬念会越来越大,对于底蕴深厚的老牌劲旅天津队来说,她们在第二阶段并非没有机会,毕竟目前她们同排在第四位的八一女排只有3分的差距,而一旦杀入淘汰赛制的半决赛,天津仍然不会轻易丢掉冠军的梦想。

  在7日结束的男排联赛第十轮较量中,最出人意料的结果是北汽男排在主场以1:3不敌广东男排。作为卫冕冠军,北汽男排本赛季表现非常抢眼,联赛开战以来一路高奏凯歌,联赛刚刚打到第七轮就已经拿到了进军第二阶段的资格。正当人们以为北汽男排会以十连胜结束第一阶段的较量时,他们却主场翻船,败在了未能杀入八强的广东队手下。不过虽然失利,但这个结果对第二阶段的影响不大,北汽男排仍然以9胜1负的成绩名列A组之首,已经初露冠军相。

  北汽男排在这个赛季最大的对手仍然是老牌劲旅上海唐朝男排。虽然有一批老将退役,但在大手笔引入了三名强力外援之后,上海男排实力不降反升,以十连胜结束首阶段较量,高居各队之首。联赛第二阶段尚未开始,京、沪两队已经成为夺冠大热门。

  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俗的还有河南天冠男排,他们以7胜3负同样顺利进军八强,成绩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两支球队。不过,河南男排的本赛季目标是至少打进前四名,在球队主力崔建军的伤情并无好转的情况下,河南男排的晋级之路必定荆棘密布。同样晋级八强的球队还有辽宁男排、江苏中盛光电男排、山东男排、八一佳兆业男排和福建师范大学男排。

  中国女排联赛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月11日开启,而男排联赛则于12日再燃战火。八强球队将会进行4主4客的较量,以竞争进入联赛半决赛的资格。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