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主帅透重用年轻球员原因 经验不足不惧失利

2014年01月06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女排[微博]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已经早早锁定出线席位的北京汽车女排以替补阵容出战,最终苦战四局1比3不敌江苏,而更遗憾的是主攻张硕在网前踩到对方队员的脚痛苦倒地被直接送往了医院。

  由于早早锁定了出线席位,张洛在本场比赛开场派出了5名第一次参加联赛的球员,雪藏了大部分的主力。第一局北京队21比25告负。第二局虽然一直落后,但北京的年轻队员们努力追赶,其间张硕在网前由于踩到对手的脚而受伤,当时她非常痛苦,大声哭了出来;北京队很顽强地和对手打到34平,随后凭借两个拦网36比34将比分扳平。然而,此后北京队年轻队员出现较大波动,16比25和14比25连丢两局,最终1比3告负。

  国手曾春蕾[微博]只是在比赛中两次替换上场发球,赛后她告诉记者,这场球几名年轻队员发挥很好,金烨和刘梦瑶两人在主攻和接应的位置上发挥很出色,失利主要还是因为经验不足,这并不可怕,随着比赛的增多会慢慢适应的。

  赛后张洛解释道,此役起用了多名年轻队员正是针对以往北京队板凳深度不够的弱点做出的调整,希望给年轻的替补队员一些机会锻炼。

  对于主力主攻手张硕的意外受伤,张洛也始料未及。他承认这将给后面的比赛带来很大影响,“张硕是我们主要的接发球队员,也是后排防守的中坚,她的受伤对球队是一大损失。我们希望年轻队员能顶上来,弥补这个位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中超-鲁能草签张文钊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用苹果手机求职被拒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