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李晓霞越挫越勇值得信赖 经历很像张怡宁

2013年12月29日10:47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经过不记名投票及教练组合议,李晓霞成为了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新任队长。谈及这位新队长,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微博]表示:“李晓霞今年的表现非常好,越挫越勇,值得信赖。 ”

  随着郭焱的退役,中国女乒队长一职出现真空。近日,中国乒乓球队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李晓霞为女队新任队长,丁宁和刘诗雯[微博]为副队长。谈起队长的职责,孔令辉表示,在教练外出的情况下,李晓霞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时,还将担负起监督其他队员训练的职责。

  孔令辉肯定了李晓霞近一年多来的表现,认为其在伦敦奥运会、巴黎世乒赛、全运会等重大比赛中把握住了战机,展示出了超一流选手的实力。 “李晓霞用成绩证明,自己是中国女乒目前的领军人物。 ”孔令辉说。

  李晓霞在思想认识上的进步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孔令辉坦言:“李晓霞现在进行自我总结时很成熟、也很全面。在取得成功之前,李晓霞经历过很多挫折,近两年她突破了自己,我认为这种越挫越勇的队员是值得信赖的,她在低谷时能够聚集能量,并最终释放出这种能量。其实李晓霞的经历跟张怡宁[微博]很像,张怡宁早期也被王楠压了很长时间,但张怡宁后来成功翻身,成绩越来越稳定,最终成了中国女乒领军人物。 ”

  据了解,李晓霞近期身体状况不太理想,之前进行的军训,她因为发烧没有参加最后的汇报演出。李晓霞表示:“成为球队新任队长,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现在不仅要自己出成绩,还要带领队友一同出成绩。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