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坚持全民健身服务 社区群众共享健身资源

2013年12月29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上午,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简称奥体中心)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迎新年,健康行”社区群众健步走及健身展示活动在中心园区进行。活动由奥体中心主办,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协办。活动以“生命在于运动,走向美好明天”为口号,由来自亚运村、来广营、奥运村、大屯、小关、和平街、安贞街社区居民代表和非公企业代表近800人及奥体中心驻训国家摔跤、柔道、手球、拳击运动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喜庆热闹的开场舞欢庆锣鼓、社区广场舞和旋鸣空竹表演过后,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大家以社区为单位分组依次出发,环绕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步道走1-2圈。为了向社会健身人群提供更加完善、健全的健身设施,丰富周边社区群众的健身方式,奥体中心进行积极研究论证,申请立项修建“全民健身步道”。健身步道全长2500米,于今年10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自建成以来,大批周边社区群众前来中心健步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活动中,社区居民迈着轻快愉悦的步子,不时地与身边经过的国家队运动员们热情交流,对健身步道赞不绝口。亚运村街道的王大姐就表示:“这里环境真不错。现在我跟孩子每天吃完饭就来溜达两圈,消消食,锻炼锻炼身体,这健身步道真是太实用了!”“我每天早上都来这里锻炼一个小时,都坚持5、6年了。现在有了这健身步道,更加愿意来这里锻炼了。”61岁的李大爷精神矍铄,看上去像50岁出头,他也是健身步道的忠实支持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精神,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奥体中心充分发挥“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履行作为大型体育场馆群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坚持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面向基层、贴近群众,适时、有组织地为社会各界群体提供全民健身及公益性体育活动服务。这是2013年奥体中心继举办4月28日“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9月28日“首都大学生迎国庆健身展示主题活动”以来,第四次全民健身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把焦点聚焦在周边社区居民,旨在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步道,给予周边社区群众实实在在的健身体验,让“快乐健身,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活动主体,不同的受益人群,奥体中心真正把发展全民健身工作落到实处,逐步、深入、广泛地推广健身理念,不仅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每周二、周四进行的集体健步走活动,更面向社会开展“一季度一活动”,正全力向建设“一流的全民健身示范基地”迈步。

  活动参加社区:

  参加社区

  参加人数

  长白山亚运社区非公企业代表

  60

  安贞代表队

  50

  小关代表队

  50

  大屯代表队

  50

  奥运村代表队

  50

  和平街代表队

  50

  亚运村安慧里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安慧南里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安苑里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安翔里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北辰东路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丝竹园社区 代表队

  30

  亚运村祁家豁子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京民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华严北里社区代表队     

  30

  亚运村华严北里西社区代表队

  30

  驻训国家队

  150

  中心人员

  100

  表演队伍:

  表演队伍

  参与人数

  锣鼓表演(来广营社区)

  80

  广场舞(奥运村社区)

  50

  旋鸣空竹(崔各庄乡)

  5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