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太冷李晓霞发烧缺席汇报 丁宁透主动要求脱棉衣

2013年12月22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国乒为期8天的军训昨天结束,在略显寒冷的郊区,全队精神十足地举行了汇报表演。为了确保汇报效果,国乒在进行队列表演前把棉袄都脱掉了。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毛烜磊

  冷酷到底晓霞[微博]病倒

  军训前,总教练刘国梁特意强调要防寒防冻,但冬日北京郊区的寒冷程度还是出乎队员的意料。李晓霞就因为感冒发烧缺席了最后的汇报演出。

  8天军训,安排了队列、体能、野外徒步等科目,训练量不小。身体向来不太好的李晓霞生了病,发烧几天不退。

  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大赞队员:“战严寒、抗筋骨,虽然有的队员冻肿了,发烧了,累瘦了,但个个充满活力。这种吃苦的精神必将转化为战斗力,这就是我们军训的效果。”

  汇报演出棉衣脱掉

  军训效果在汇报演出时得以体现,女乒姑娘们主动要求在队列表演时脱掉棉衣,英姿飒爽的劲头儿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丁宁是女乒队列表演的排头兵,她说:“脱棉衣是我们自己要求的,因为阅兵时大家都希望把精气神调动起来。”丁宁训练兼任教官,队列汇报出任排头兵,会操表演时响亮的口号也赢得了赞誉。此次军训,丁宁充分感受到了国乒集体的使命:“这次年轻队员比较多,我是老队员,再加上教练们中途去参加述职会,也是让我帮教官带带队伍。”

  丁宁、武杨领军女乒,男乒排头兵则是张继科和王皓。张继科表示:“军训8天,相当于我平时1个月甚至3个月学到的东西。”

  国际乒联[微博]体坛风云双入围

  张继科淡看最佳评选

  张继科同时入围国际乒联和中国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候选,绝对是目前的男乒男一号。对于这些奖项评选,被称为“藏獒”的张继科却难得低调:“入围就是对我的认可。”

  虽然全运会表现不理想,但张继科仍是男乒本赛季最抢眼的一个。凭借世乒赛男单卫冕的佳绩,他成为国际乒联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在国乒即将出战的年终总决赛上,该奖项就将正式水落石出。

  对于国际乒联最佳男运动员殊荣,张继科半开玩笑地说:“有4个人一起入围,我夺奖的概率肯定是25%。”与张继科一起入围最佳男运动员的还有国乒16岁小将樊振东、刚当选欧洲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比利时名将塞弗以及开创朝鲜历史的巴黎世乒赛混双冠军金赫峰。

  除了国际乒联大奖,张继科还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提名。谈到与丁俊晖[微博]、廖辉、林丹、熊朝忠[微博]的竞争,张继科老练地说:“能入围最后5个人,就是大家对我的认可。5个人里没有失败者,能够入围就说明大家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唐山三轮车司机抱住交警自焚(图)
  • 体育世俱杯恒大遭绝杀2-3获第4 小罗踹人红牌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