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新周期六大主力浮出水面 王皓郭跃位置尴尬

2013年12月18日08:29  中国体育报
                  

国乒新周期六大主力浮出水面王皓郭跃位置尴尬国乒新周期六大主力浮出水面王皓郭跃位置尴尬

  在经历了最近一轮的新老交替之后,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新一代主力层终于浮出水面。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评述会议上,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公开列出了他心目中的六大主力球员:男队的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微博],女队的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微博]

  尽管奥运冠军王皓和郭跃并没有追随马琳[微博]、王励勤、郭焱等人的脚步退出国家队,但是他们的主力位置已经被年轻一代所取代。刘国梁说,新周期中国乒乓球队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作为体育改革的先行者,乒乓球队一直在进行摸索,提出了第三次创业计划。其中奥运夺金是我们永恒的目标,另外还要不断进行国内外的推广活动。”

  新周期里机遇与挑战并存,刘国梁说当前国乒正面临着器材、赛制和对手等方面的隐患,稍有懈怠就会出现颠覆性的错误。“今后我们将在队内长期坚持竞争机制,按照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完善深化主力阵容。现在张继科、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正值当打之年,也是里约奥运会的可用之才。而樊振东、闫安、周雨、武杨、陈梦[微博]、朱雨玲[微博]是球队的潜在重点,有望向主力队员发起冲击。”

  虽然在完成新一轮人才交替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仍然具备一定的人才厚度,但是刘国梁也明确指出了国乒在青少年领域的相对薄弱环节,“前不久世青赛男二队丢掉了男单金牌,还是被一名韩国选手连赢我们三人,说明青少年方面国乒还没有绝对优势。”

  同时几名主力队员也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定隐忧。比如男队领军人物张继科,在完成大满贯之后一度有些松懈,“新周期他能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将是他能否继续取得成功的关键。”刘国梁认为,虽然马龙近来也有了明显进步,但是他依然需要提高大赛决战时的必胜信念,而许昕面临的形势在男乒三大主力中最不乐观,正面临着来自于年轻人的强烈冲击。

  在女队的三大主力中,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微博]在述职时重点提到了丁宁。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失利之后,丁宁在技术改进的过程中一度遭遇瓶颈,自信心也受到了影响。好在丁宁在多方帮助下,现在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开始向好的方面发展,并在今年11月的俄罗斯公开赛上连夺女双和女单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土豪追女生: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