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测试效果积极 羽联明年将继续使用

2013年12月15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结束。世界羽联官员表示,鉴于“鹰眼”即时回放系统在比赛期间进行的首次实际测试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将在明年的多项赛事中继续使用。

  世界羽联曾在今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等多项赛事中测试即时回放系统,但本次总决赛是羽毛球选手首次有机会使用并挑战裁判的判罚。

  总决赛的赛事负责人彼得-塔萨拉在比赛全部结束后表示,本次测试结果“非常积极”,从球员、教练、技术官员等多个方面得到了积极的反馈。

  从总决赛的进程看,随着比赛的推进,球员们对于系统的运作方式越来越熟悉。其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遇到争议判罚时基本都会毫不犹豫地提出挑战。中国球员方面,女单折桂的李雪芮在最后的决赛中也挑战了裁判的判罚并获得改判。

  塔萨拉表示,鉴于首次实际测试情况不错,世界羽联已经决定在2014年的超级赛以及世界羽联赛事、即汤尤杯和世锦赛上继续实际测试这套系统。

  本次总决赛期间,世界羽联并没有在赛场或电视直播中播放“鹰眼”的回放画面。李宗伟和李雪芮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希望能参照网球在场内设置屏幕播放回放画面。

  塔萨拉称,在现场设置屏幕并提供转播信号画面已在世界羽联的计划中,只是由于即时回放系统仍需要进一步测试而没有付诸实施。

  由于没有直播画面,挑战结果只能通过场下负责官员的手势传达给当值主裁判。本次测试中所使用的手势显示的是判决是否正确而不是挑战是否成功,多次“迷惑”球员和观众。对此,塔萨拉表示,世界羽联将改善测试中发现的不足之处。

  世界羽联在本次总决赛期间只是在电视直播场地设置了即时回放系统。世界羽联官员表示,由于成本原因,即时回放系统将不会设置在所有比赛场地之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