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轻取开门红 外援首秀便成为队伍得分王

2013年12月01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杨敏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昨天拉开帷幕,郎平[微博]麾下的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坐镇广州体院亚运馆主场,以25比14、25比19以及25比19击败朱婷[微博]领衔的河南女排,轻松迎来开门红。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霍奇、惠若琪,副攻陈瑶、袁心玥[微博],接应福赛特,二传王男和自由人尉颖[微博]组成。霍奇斩获全队最高的20分,惠若琪贡献15分,另外一名外援福赛特得8分。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全队发挥正常,对防守对方最具威胁力的朱婷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这是联赛的第一场,打出士气对接下来的比赛十分重要。她认为,全队仅磨合了半个月,配合还需默契。队长惠若琪坦言昨天站在赛场上首次代表恒大出赛的心情与日常训练时不太一样,她感谢友善且热情的广州球迷,认为温暖的天气也十分适合比赛。尽管轻松击败对手,但是惠若琪觉得全队在领先之际有所松懈,倘若面对劲旅,要获胜的话就不会像昨天如此容易,在这一方面自己与队友有待加强。

  黑人外援霍奇

  一亮相即成得分王

  恒大女排新赛季一共吸纳了三名外援,她们是来自意大利女排的古伊吉、美国女排的霍奇和福赛特。在揭幕战中获得上场机会的是两名美国外援,她们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主教练郎平和队长惠若琪,11月25日刚迎来24岁生日的福赛特收到了球迷送上的礼物,而勇于尝试中国菜的霍奇已确认本赛季不会离开,古伊吉不仅与惠若琪成立了“学外语互助二人组”,她更一展自己的意大利餐厨艺。三名外援迅速融入恒大女排,她们期待在新赛季有出色的发挥。

  25岁的黑人外援霍奇是恒大女排在昨天这场比赛的得分王,她一共贡献了20分,仅比河南女排的绝对主力朱婷少了3分。霍奇是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最有价值球员,她代表美国女排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协助队伍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霍奇首次加盟中国排球联赛,此前她曾经效力于意大利与阿塞拜疆联赛。在比赛结束后,霍奇成为了“布景板”,球迷从四面八方涌来,纷纷要求与她合影。“这是我第一场比赛,有点紧张,但是发挥得不错。”霍奇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了可以拍摄牙膏广告的皓齿,让她十分高兴的是,第一次亮相主场便收获了如此之多的粉丝,“这里的球迷对我很好啊,我还没收到礼物,相信很快就有。”之所以提到了礼物,是因为刚刚在广州度过24岁生日的福赛特,她收到了球迷送上的大大小小的礼物。队长惠若琪透露,全队还给这位美国外援过生日,“她是外国队员,现在到了中国打球,我们要让她体会到家的感觉。”

  意籍外援古伊吉

  与惠若琪“互助外语”

  司职主攻的霍奇以“GOOD(好)”来评价恒大女排的新二传王男,“我们慢慢地在磨合,相信在配合上很快可以流畅起来。”到广州不到一个月,霍奇已经学会了一些简单的中文词汇,这让她更加容易地与队友在场上进行沟通,“就是一些数字及日常用语,例如谢谢。”她盛赞队长惠若琪的英语十分流利,与她沟通起来的感觉是“Perfect(非常好)。”霍奇强调自己已准备好在中国度过为期4个月的联赛赛季,她平时自己做饭,但也会参加全队的聚餐。“我会尝试传统的中国菜,我挺喜欢吃的,但不能吃太多。”原来,她觉得中餐有点儿油腻,“每次吃完,我特想睡觉。”无独有偶,来自意大利的外援古伊吉也是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她坚持自己做饭,更亲自下厨邀请惠若琪品尝过一顿正宗的意大利餐。

  古伊吉今年刚刚被委任为意大利女排队长,她与身兼中国女排以及恒大女排队长的惠若琪惺惺相惜,两人更组成了“外语互助小组”。在惠若琪的帮助下,这位意大利名将已经学会了用中文说“给我”、“二传”、“高一点”、“背飞”等比赛术语,她希望可以学到更多。语言障碍曾经是古伊吉加盟恒大之后最担心的难题,不过,自从认识了英语流利的惠若琪之后,她的顾虑彻底消除。在郎平的鼓励下,惠若琪也放胆用英语与外援交流,她加盟恒大女排的其中一个重要目的也是更多地向国外的高水平球员学习。

  古伊吉来到中国之后对一切充满好奇,广州的气候、环境甚至城市规模均与她的家乡意大利截然不同。在加盟之前,她征求过上两个赛季效力恒大女排的意大利女排绝对主力科斯塔格兰德的意见,后者建议她一定要抓住机会。古伊吉昨天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主教练郎平解释,这是因为她司职副攻,在只能允许两名外援同时上场的政策下,她只能打上三轮就被换下。从效益最大化的角度,郎平派出了能够打满全场的主攻霍奇以及接应福赛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