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冠军杯巴西全胜折桂 泰国末轮3-1力克俄罗斯

2013年11月17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经过五轮激战,2013年女排[微博]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落幕。巴西在收官战中零封日本以五战全胜的佳绩夺冠,成为首支在该项赛事中两度折桂的球队。美国以3-1力克多米尼加斩获四连胜锁定亚军,泰国以3-1击败俄罗斯获得本次比赛唯一一场胜利。

  美国 3-1 多米尼加

  中北美两强美国和多米尼加在最后一轮较量中直接对话。两队激战四局,网口实力更强的美国女排以3-1战胜对手斩获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5-14、25-16、21-25和25-18。

  此役美国四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鲍里尼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拉尔森和接应墨菲双双收获16分,副攻杰克逊进账10分。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贡献17分,替补亮相的新秀马丁内兹获得10分,两名副攻瓦尔加斯和阿里亚斯均得到9分。

  俄罗斯 1-3 泰国

  已有三场败绩的欧洲冠军俄罗斯在末轮与四连败的亚洲冠军泰国相遇。俄罗斯虽网上高度明显优于对手,但在多回合相持中并未占到便宜,再加上对方头号球星奥努玛表现抢眼,俄罗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三局以1-3不敌泰国再度受挫,四局比分为25-18、22-25、21-25和23-25,慢热的泰国女排在最后一轮的争夺中终于赢得本次比赛的首胜。

  此役泰国的主攻奥努玛赢得26分荣膺得分王,队长维拉万贡献19分,副攻普莱姆基特和接应玛丽卡分别获得13分和11分。俄罗斯的接应马尔科斩获19分,两名副攻史尔雅克霍瓦娅和莫洛佐娃分别进账15分和14分,老将索科洛娃收获11分。

  巴西 3-0 日本

  四连胜的巴西末战对垒理论上仍有争冠希望的东道主日本。日本队虽开场气势如虹,但在网口争夺中处于劣势还是让她们没能取得突破,巴西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以3-0力克对手全胜折桂,三局比分为29-27、25-14和25-18,落败的日本排名第三也追平了本队在01年大冠军杯创下的最佳战绩。

  此役巴西的主攻费-加雷赢得16分,接应谢拉斩获14分,副攻法比亚娜得到10分。日本的接应石井优希获得12分,替补登场的江畑幸子贡献7分,木村纱织进账6分。

  经过五轮角逐,2013年女排大冠军杯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巴西五连胜全取15分荣膺冠军;美国四胜一负进账10分获得亚军,日本三胜两负收获9分名列第三;俄罗斯、泰国和多米尼加三队战绩均为一胜四负,同积4分的俄罗斯和泰国经过计算局分获第四和第五,斩获3分的多米尼加遗憾垫底。

  巴西女排的队长法比亚娜当选本届大冠军杯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东道主日本成为最大赢家,二传中道瞳、自由人佐藤亚理纱和站在副攻位置实则充当边攻手的迫田三人获奖,俄罗斯的副攻莫洛佐娃、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泰国的主攻奥努玛和副攻普莱姆基特也同时入围。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