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冠军杯巴西四连胜夺冠在望 日本完胜紧随其后

2013年11月16日2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3年女排[微博]大冠军杯赛第四轮的争夺在日本东京结束。巴西以3-1逆转战胜劲敌俄罗斯斩获四连胜夺冠在望,日本零封多米尼加稳居次席保留了理论上的争冠可能,美国苦战五局以3-2险胜泰国暂列第三。

  巴西 3-1 俄罗斯

  三连胜的巴西本轮遭遇劲敌俄罗斯。尽管俄罗斯补充了大量年轻选手尚不够成熟却仍给对手施压不小,巴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克俄罗斯斩获四连胜,四局比分为18-25、25-18、25-22和25-19。

  首局俄罗斯凭强攻优势以8-5占先,法比亚娜的快攻、拦网帮巴西追至13平,索科洛娃反击下球让俄队获得2分优势,后半局潘科娃发球建功、纳塔利亚等人扣球多次被拦,俄罗斯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俄罗斯连续卡轮以1-8落后,马尔科和索科洛娃的强攻帮助本队将分差缩小到10-11,但巴西发球、拦网针对性更强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巴西以4-0占先,俄罗斯迅速追至6平,索科洛娃、马尔科强攻凌厉让俄队以15-12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21平,瓦莱夫斯卡吊球得手、纳塔利亚发球建功,巴西拉开比分以25-22再胜一局。第四局4-2领先的俄罗斯连丢4分让巴西以6-4反超,顽强追至9平后俄队再度连失4分,对手失误增加使得巴西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费-加雷后攻命中、查普里娜强攻被拦,巴西以25-19锁定胜局。

  此役巴西四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费-加雷斩获17分,副攻法比亚娜赢得14分,主攻纳塔利亚和接应谢拉均有13分进账。俄罗斯的接应马尔科贡献16分,老将索科洛娃获得13分。

  美国 3-2 泰国

  连赢两场的美国本轮对垒三战均遭零封的泰国。泰国女排凭借快变优势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只是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美国队经过五局鏖战以3-2力擒泰国赢得三连胜,五局比分为13-25、27-25、25-22、21-25和15-13,苦战五局惜败进账1分的泰国终于打破此前三连败无胜局的尴尬。

  此役美国的主攻拉尔森斩获23分,两名副攻鲍里尼和杰克逊分别收获16分和15分,替补登场的接应法赛特贡献11分。泰国的主攻奥努玛独得28分荣膺得分王,队长维拉万和副攻普莱姆基特均有14分进账,接应玛丽卡获得10分。

  日本 3-0 多米尼加

  暂列积分榜次席的日本本轮的对手是中北美亚军多米尼加。虽然多米尼加女排具有较强的网上竞争力,但技术细腻程度较之日本尚有差距,快变占优的日本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仍有冲冠的希望,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9-27。

  此役日本的木村纱织和迫田双双斩获14分,接应石井优希赢得11分。多米尼加替补登场的17岁新秀马丁内兹获得12分,副攻瓦尔加斯进账9分。

  四轮较量过后,巴西四连胜全取12分继续领跑;日本和美国同为三胜一负,斩获9分的日本名列次席,美国积7分排名第三;俄罗斯和多米尼加均为一胜三负,俄罗斯赢得4分暂居第四,进账3分的多米尼加位列第五;四连败收获1分的泰国依然垫底。

  明天本届大冠军杯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届时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巴西和日本将直接对话角逐冠军,中北美两强美国和多米尼加对垒,欧亚两大洲的冠军俄罗斯和泰国遭遇。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